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迷人的小草坝之冬
发布日期:2015-01-30 09:23:05     来源:彝良县旅游局


冬天的小草坝,是一幅独特的、充满魅力的、景致极为迷人的美丽画卷。

在雪花飘零的时节,站在寂静的山野之中,看着那飘飘洒洒、洁白如玉的雪花,感觉像是一位含蓄而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白色的世界里翩翩起舞;又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更像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雪花儿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落在行人的脸上。


一场大雪过后,那普盖万物,一片苍茫,天地为之默然的景色更让你着迷,走进山谷,一切的俗世烦恼和尘忧都被漫天飞舞的洁白所覆盖, 深吸一口冷空气,给人带来的是一丝凛烈的气息,让人精神为之一振,身心中的混浊仿佛都被凝固,顿时会感觉到身轻气爽,心境平和,惬意至极,得以荡涤过滤的心灵,忽然就此变得一尘不染、晶莹剔透。那厚厚的积雪所带来的丰盈与稳重更是养眼,一路上所看到的树蔸、树冠、树丫因为包裹了厚厚的冰雪而变成了形状各异的精灵。它们有的像球,有的像台、有的像蘑菇、有的像灵猴、有的像巨型海象、有的像无影幽灵……千奇百怪,令人叹为观止。伫足山顶,极目远眺,远方,白雪茫茫;近处,山石静默。雪白的世界除了白还是白,白得毫无瑕疵,好像是画家的一幅画,一幅白色的画。


更让人眷恋的是大雪过后的阳光,照射在缀满白雪的枝头,金丝缕缕,灿烂辉煌,显得格外夺目和摄人心魄,使得原本已经非常饱满的雪韵又增添了几分华贵的气质。沐浴在冬日的暖阳里,顿觉温暖而温馨,让人仿佛回到了儿时襁褓躺在父母宽厚而又温暖的怀抱,可以忘却世俗羁绊,无忧无虑肆意放纵,不用担心会有何种后果发生,倾听那静谧世界中雪融时节的心语,这时的心仿佛被裁成无数条丝带,随着雪水四处飘荡,与天地自然溶为一体。


小草坝的冬天是独一无二的,它没有了春天的生机勃勃,却比春天多了一份纯洁;没有夏天的热闹繁华,却比夏天多了一份宁静;没有秋天美丽迷人,却比秋天多了一份与众不同惊喜和欢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