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当代文学与昭通”学术研讨会暨《文学昭通》首发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4-07-01 12:05:00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


6月28日,由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云南民族大学 、昭通学院联合主办的 “当代文学与昭通”学术研讨会暨《文学昭通》首发式在昭通市举行。

北京大学陈平原,澳门大学朱寿桐,苏州大学汤哲声,山东大学贺仲明、刘启涛,云南大学宋家宏,云南民族大学李骞、黄玲、杨洁、王琨,云南省作协副秘书长胡性能等省内外作家、评论家、教授、博士生导师以及昭通学院郭冬勇,昭通市本土评论家艾自由、尹宗义等人,纷纷以《当代文学资源的开发:昭通启示》、《“昭通作家群”与“昭通文学现象”特有价值和提升空间思考》、《朴实、深邃、开放——论<彝王传>的精神气质兼及昭通文学特征》、《“论陈衍强诗中的“谐趣”》、《地域文化与“作家群”研究》、《“昭通作家群”探析》、《<文学昭通>与昭通文学》、《依然“云南”,继续孤单——读雷平阳<出云南记•孤儿>篇有感》、《论夏天敏散文的审美艺术》、《昭通文学现象调查》、《昭通文学在长篇小说创作上的文化追求》、《从昭通作家群看文学自觉与当代文学发展趋势》、《昭通文学的发展前景》为题,对昭通作家群和昭通文学重要文本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整体研讨和个案剖析。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昭通市委书记、《文学昭通》编委会主任刘建华认为,“当代文学与昭通”学术研讨会暨《文学昭通》首发式的举行,对昭通文学的发展必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他期盼各位专家学者以此为新的起点,对昭通作家给予大力扶持,对昭通文学进行深入解析。

昭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卢云峰主持首发式。

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云南民族大学教授、《文学昭通》主编李骞向昭通学院、昭通市文联、昭通市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6月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文学昭通》一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