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文学昭通》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4-07-01 11:49:07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

2014年6月,由云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云南民族大学教授李骞,云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云南民族大学教授黄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立新联袂主编,以云南民族大学教授、研究生为主体,山东大学文学博士刘启涛,《边疆文学》编辑田冯太,《边疆文学.文艺评论》编辑朱霄华,昭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艾自由、尹宗义,楚雄州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杨荣昌等人加盟撰写的《文学昭通》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文学昭通》选取昭通作家群有代表性的50名诗人、小说家、散文家、评论家,采取“点面结合”的研究方式进行撰写。从总体扫描来看,主编李骞撰写的导论《“昭通作家群”探析》和附录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胡性能撰写的《昭通文学现象调查》厚重大气。从个体解读来看,重点对雷平阳、麦芒、樊忠慰、陈衍强、傅泽刚、夏吟、贾薇、李骞、成忠义、尹马、朱江、王单单、沈沉、李果、影白15名昭通诗人,夏天敏、刘建华、曾令云、蒋仲文、邹长铭、黄玲、潘灵、胡性能、刘广雄、杨昭、孙世祥、吕翼、傅泽刚、沈洋、刘平勇、周远清、周翔、黄萍、吴运强、季风、徐兴正、刘虎林、朱镛、宋兴菊、蔡发玉25名昭通小说家,刘建华、雷平阳、淡墨、夏天敏、甑朝彬、阮殿文、夏吟7名昭通散文家,宋家宏、李骞、黄玲3名昭通文学评论家进行了客观理性的学术研究,通过个人风格的深入剖析展现了昭通作家群的总体面貌,必将对助推昭通文学再上新台阶提供不少新视觉和新参考。

6月28日,在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云南民族大学 、昭通学院联合主办的“当代文学与昭通”学术研讨会暨《文学昭通》首发式上,北京大学陈平原、中国社会科学院赵一凡、澳门大学朱寿桐、苏州大学汤哲声、山东大学贺仲明等评论家、教授、博士生导师对《文学昭通》的出版给予了较高评价,《文学昭通》主编李骞向昭通学院、昭通市文联、昭通市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文学昭通》一书。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