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昭通籍中国人大学子周钇宏立志带着“星火”走出去
发布日期:2013-08-21 09:07:46     来源:昭通星火文学会



“我志愿加入星火文学学会,成为一名光荣的星火会员,秉承星火精神,传承家乡文化,提高文学水平,在星火文学会这个大家庭中与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共同畅游于文学的海洋,并在不断努力中用自己的力量为星火再添光辉。”今年刚录取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周钇宏在申请书中写道。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周钇宏也像其他很多人一样,通过网络接触了昭通市星火文学会,得知星火文学会作为一个有着十多年历史,且具有广泛名声及影响力的昭通首个民间纯文学学会,在昭通文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在出版和发行期刊、建立交流平台等方面取得很多成就后,迅速加盟并且表示将会尽自己所能,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星火文学会的各项活动,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凭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作为中国高校王牌新闻院系的优势,将努力带着“星火”走出去,与各路名师及同学交流在星火中的点点滴滴,积极宣传昭通文学和星火精神。一切努力,只为助星火的火苗越来越旺!

昭通市星火文学会起源于校园,腾飞于校园。14年前,发源于昭通师专;最近,由于清华大学肖辉、北京大学肖寒及全国各地多所大中专学校学子的加入,带来了激情和活力,将掀起新一股校园热潮。他们当中,兴趣爱好广泛的周钇宏初中便考取中国音协钢琴十级优秀等级证书,擅长电吉他等电声乐器,有很强的社会活动和沟通协调能力,在高中阶段积极参与昭通一中文学社活动,曾在昭通电视台第三频道学习实践。高一、高二学年,作为社长的他组织昭通一中音乐社举办两次大型校际音乐会,获昭通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

据悉,昭通市星火文学会已出版《星火》刊物七期,发表各类作品300余万字。同时,还办有网站、博客、微博、论坛、QQ群等网络交流平台,成功组织了《星火》首发仪式、首届“星火杯”颁奖大会等重大活动及多场野外采风活动。曾受到《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新浪网》《凤凰网》《西部时报》《中国作家网》等国家和省市媒体宣传报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