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选好车头 配强班子
发布日期:2013-05-29 09:52:47     来源:绥江县委组织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选配好一个领导班子尤其是选好“班长”,对于提升领导班子整体效能,推进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事业的发展,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当前,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做好班子的选配文章,势在必行。

选准“千里马”,配好“老黄牛”。“千里马”式的干部具有脑子灵活、思维敏捷,善于出主意、想大事的特点;而“老黄牛”式的干部忠诚踏实,任劳任怨,善于围绕总体思路和目标埋头苦干抓落实。一个班子,选准会动脑筋、善拿主意的干部当“班长”,唱主角,这个班子就会有生机、有活力,就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然而,缺少埋头苦干的班子成员,就会出现指挥员多、战斗员少,出主意的多、抓落实的少的现象,工作同样无法开展。因此,配好班子,既要选准“千里马”,又要配好“老黄牛”,才能较好地实现性格特点和工作方式方法上的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选准“外交官”,配好“内当家”。在工作中,有的人擅长交往,别人争取不到的项目,他能争取得到;别人处理不好的棘手问题,他能够协调处理妥当。这样的人是公关外交的好手,往往对内务管理不够精通。相反,有的人性格内敛,不善交际,但对工作比较细心,对内务管理得心应手,事事都搞得井井有条。因此,配班子既要选准善于在“外面跑”的人,又要配好“会管家”的人,才能发挥“1+1﹥2”的整体功效,实现人尽其才的良性循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