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摄影】白鹤图
发布日期:2010-06-13 09:37:27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自今年1月起,镇雄县坪坝、柳林等地来了100多只不速之客——白鹤。她们在这里筑巢、产卵,在这里抚育的第一代小白鹤已经会飞。白天,村民们在田里干活,白鹤就成群结队地来到田地里寻找虫子、或高空飞翔。她们已经和这里的人们和谐相处,感情日深。



镇雄坪坝是以前出产贡米的地方,这里山青水秀,四面环山,纳冲河由北而南,穿流其间;“坪坝春耕”是镇雄外八景之一,这里还流传着许许多多优美的神话故事。清代附贡生吕从姬赋八景诗云:“平畴远眺绿纵横,促了蚕桑又促耕。雨后锄分秧子密,风来奖散杏花轻。一畦妇磕惊鸥梦,两岸童牵听犊声。喜得生机真满眼,金秋稳许庆丰盈。”
据村民们介绍,往年偶尔来上几只白鹤,待不了多久就又飞走,今年来得多,在这里的时间也长。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