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坪坝春耕
发布日期:2010-06-11 09:55:43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5月9日,镇雄坪坝男男女女聚集田间地头,犁田、靶田、插秧……,不管你走到哪里,你感受到的总是一片片欢声笑语。
已故项国香老师在《坪坝春耕》里写道:“春耕到来之际,坪坝人民,男男女女,集群而耕,们担犁锄,手牵耕牛,跨进田间,平整稻田,桃肥插秋,……秋后之成,不亦乐乎?”州人张起楠八景诗言:“嘻嘻子妇听欢声,往复犁锄趁地耕。活泼源头原有水,漫教愁雨复愁晴。”州庠起榛赋诗:“烟蓑雨笠画图呈,米粟犹传此地精。安得桃源千万倾,田瞄无税子孙耕?”。这正是“平坝春耕”之景象。
坪坝是今年干旱的重灾区,一直到5月中旬才开始陆续降雨,所以坪坝春耕来得较晚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