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情系大山,我是新农村建设指导员
发布日期:2007-04-19 16:23:18     来源:红色扎西

盐津新农村驻村队员首页日记

脱下军装,走上山岗,我豪迈地当上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指导员。
军号吹响,是为我送行的小朋友们,他们是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接班人,是他们为我戴上了鲜花,是他们送我远行。面对山岗,我不敢回头;路在伸向大山那望不见路的地方,我不能牵挂身后,我要向前走,走一条通往叫做“小康村”的路。
这是我当上指导员的第一天。我在日记里写下了,这天是2007年3月18日。临行前,县委领导紧紧握住我的手,我的心好重,重得我迈出的每一步,路都在我脚下一步一步数得出。想起昨天,我自告奋勇到组织部门报名,请求下村,想起出征仪式上党交给我的农业、农民、农村,看到送行的人们,我忘了身后,不回头、向前走。
“小康村”的路山高坡陡,村支书走在我的前头,我没有落后,背上行囊里的口盅摇摆出叮咚不匀的节奏。支书是个爱说笑话的支书,是一个穿一件中山服的支书,笑声总不断,还哼得出《川江调子》、唱得来《幸福山歌》。你看看,这弯弯山路上微风吹动嫩绿的树叶也在招手,日头在中天也看得见。
村支书又说话了,“我们‘小康村’啊,是我们盐津头一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哟,你看看,山下的大房子、红瓦子、桑苗子、竹笋子、菜园子……”。“瞎扯啥子”,我打断他的话,“我偏不往山下看,山下是你画的画我也不看,我偏往山上看,我偏往山上走……”。“你才瞎扯哟,我会画啥,都是天上那日头画的哟,越往山上走,日头就越近了哟,我们农民有这日头开心哟”……说着哼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调子……老支书此时鹤发童颜,像小孩一样可爱。
军人出身的我身体硬朗得很,山路上跟老支书斗斗嘴,扯扯家常倒也笑得舒心,还没到他家,我就知道他大儿子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了,老头子最开心的就是谈大儿子了。“我跟你说啊,我那大娃子,跟你身体一样硬朗,上学费是他自己‘卖干巴’来的哟,想起他倒有点可怜,可没法子,我老了,山上的包谷杆儿没他身个子壮,值不了几文哟。你看看,汽车也只在山下跑,就是跑不上山去。”“你又瞎扯啥子,我偏让你看见汽车在山顶跑”。“你咋晓得我家大娃子也是像你这样讲的呢,我大娃子说,等他读完书,要造车子开到山顶上。”好一个与我心心相印的热血男儿,我的心已然澎湃……。
山风吹来,吹起一只高悬天际的苍鹰在山顶的山路上延伸,山岗上春意萌动,芽和花在做争春的最后准备,老支书走在前头,我不敢落后,因为我是大山的儿子,我还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指导员。耳畔又响起军号声,似乎在等待我的凯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