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学习“转变干部作风,打造云岭铁军”系列评论感想
发布日期:2017-09-05 16:18:12     来源:昭通市委政法委

前几天,云岭先锋网刊登了《作风就是战斗力》《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职务就是责任》《对职务要有敬畏》《领导干部部署休息场所》《干实事见实效才是真功夫》《效率与效益都要讲》《用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八篇评论文章,政法委下发了通知,要求政法系统干部精读细读,学习这八篇评论文章,很受启发,心灵震撼,有点个人感想。

干部作风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好的作风带动一方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是共产党人的本质和不懈追求,传递正能量;坏的作风怠误发展机遇,脱离人民群众,脱离工作实际,与党的宗旨相背离,损害之大。一些人埋头苦干,勤学善思,一心努力工作,把干好工作作为思想先导和自觉行动,以务实的作风赢得群众信任。反之,一些党员干部不担当、不愿担责,耍“嘴皮子”、动“歪脑筋”,对待工作上推下滑,擅于“踢皮球、开小船”,怕担责,唯恐树叶掉下来砸着头,唯书唯上不唯实;也有的喜欢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花拳绣腿”,老百姓深恶痛绝,败坏了党风政风,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形象,也影响了当地发展。

现实生活中,确有投机钻营、见风使舵、迎逢个别领导的人得到好处,他们为个人利益寻找捷径,认为体现了价值;也确有老实人、作风实的人只谋工作,埋头苦干,不谋事谋人,被人们认为“只会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的人,而且老实人干得多,就会难免出现差错。

八篇评论文章道理深刻、浅显易懂,既引经据典,又博大精深,既透过现象看本质,又反映出作风不实的危害,干部作风对事业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要切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特别是“不作为、不会为、不愿为”的问题,损害之大、影响之深,下大气力解决作风不实的问题。就是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决心,更果敢的毅力,选好干部队伍。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树牢思想观念和宗旨观念,始终敬畏组织和法纪,心存敬畏、常怀感恩之心,脑中装纪律,心中有戒惧,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不越底线,不碰红线,牢记做人是做事的基础,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务实进取、苦干实干,“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做到作风实,我们的事业一定会破浪前行、兴旺发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