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作风就是战斗力——“转变干部作风,打造‘云岭铁军’”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日期:2017-08-25 10:09:55     来源:云岭先锋网

毛泽东同志一句“用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道破了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历史奇迹的奥秘——作风就是战斗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 “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远远大于挑战。哪里的发展没有困难、没有矛盾?有困难和矛盾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的队伍有没有攻坚克难的战斗力。综观我省发展的大局大势,千难万难,只要广大干部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信心和斗志都不难。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反“四风”,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云南跨越发展的形势任务相比,干部队伍的作风还有一定的差距,一些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一些干部不思进取,思想上故步自封、行动上停滞不前;一些干部不接地气,脱离群众,高高在上,对云南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甚了了;一些干部不抓落实,工作浮于表面,得过且过,工作作风严重不实;一些干部不敢担当,遇到困难绕道走,“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者不在少数。这些问题都是云南跨越发展的绊脚石,致使一些本来可以推进快一点的工作要么一拖再拖,“冷水泡茶慢慢来”;要么温温吞吞,不冷不热,你急他不急。一些本来应该解决的问题要么相互推诿扯皮,要么上交矛盾,致使小问题拖成大问题,有的不了了之,让干部群众失望。

干部作风是软环境的硬要素,软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硬资源。没有扎实过硬的作风,再好的蓝图也会落空;没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再好的机遇也会失之交臂。自强不息的云南各族人民,从来就有敢为人先的勇气,从来就有开放包容的胸怀,从来就有奋发有为的精神。改革开放后,云南打造了“云烟”、旅游文化等支柱产业,培育了“五朵金花”等一批知名品牌,在全国发展的大局中有一席之地。贫穷落后不是云南的固有标签,不发展、不改革就要落伍,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才是我们当代云南人应有的本色!我们一定要秉承云南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以过硬的作风扫除发展的“拦路虎”,破除“中梗阻”,保证政令畅通,战胜诸多困难和挑战,不负中央重托、不负云南各族群众的期待。

优良的作风是保持良好形象、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重要法宝。当干部,就要坚持“干”字当头,克服“等、靠、要”的惯性思维和“怕、僵、满、木、私、浮”的懈怠情绪,拿出一股子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劲头来,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时代的劲草、真金,成为推动跨越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坚持不懈反“四风”,大力弘扬严实精神,使干部作风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抓作风建设贵在“常”“长”两字,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当前,尤其要旗帜鲜明为敢闯敢干者撑腰,大力选拔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有信念的干部。要出重拳、用重典,深入整治“庸懒散拖”等不良风气,向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亮剑,以严肃问责倒逼作风转变。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雷厉风行转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殚精竭虑促跨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带出一支嗷嗷叫的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奋力开创云南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云祖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