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我市“四城同创”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29 08:52:35     来源:“昭通日报”公众号

高位推动甩开膀子干


“我宣誓,‘四城同创’从我做起……为把昭通建设成为‘干净、方便、有序、安全、活力’的滇东北城市明珠而努力奋斗!”今日(7月28)上午,“四城同创”誓师大会在昭通市新体育馆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数千名干部职工代表高举右手,喊出了建设美丽昭通的锵锵誓言,擂响了“四城同创”的战鼓。


“四城同创”的目标

昭通开展“四城同创”的目标是:要确保昭阳中心城区到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平安城市,2018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与此同时,全面统筹推进10个县城的创立。

范华平强调,围绕这个目标,必须以新的理念和超前的眼光,依托昭通大山、大水、大峡谷的独特优势,按照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要求,不断改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充分体现山水林田路和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全市‘四城同创’誓师大会,主要目的就是全面发动、全民参与,紧紧围绕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扎实推进昭阳中心城区和县城‘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平安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努力把昭通建设成为滇东北城市明珠。”谈起开展“四城同创”的目的,市委书记范华平作动员讲话时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把加快推进昭通新型城镇化进程,作为昭通富民强市、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以实施“四城同创”为载体,全面打造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引擎,树立昭通对内对外良好形象,不断增强昭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凝神聚力共参与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王忠宣读“四城同创”工作领导组文件;熊启怀、成联远、江先奎、陆维智、尹朝禹、赵卫、禄松、杨桂红、李春林、苏建宏等领导出席誓师大会。


“小昆明”曾留在每一代昭通人心上

从公元前135年汉武帝设立朱提县至今,昭通已在历史的长河中走过了2151个春秋。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昭通人的先祖为后人留下的除了灿烂文明、辉煌的过去,也有抹不去的乡愁。民国时期,昭通曾是声名赫赫的“小昆明”,然而贫困和落后使昭通与“小昆明”的荣耀渐行渐远。虽然这段记忆早已被封存在了档案馆的老照片里,可“小昆明”的称号依然镌刻在每一代昭通人的心上。因为,它不仅承载了昭通曾经辉煌的过去,也寄托着昭通复兴的希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