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陈真永:调研工作要“真、深、准、快”
发布日期:2016-04-28 17:50:29     来源:红色扎西


4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16年度课题调研开题会,主要任务是认真听取市委组织部各课题调研组课题调研工作前期准备情况,集体把脉调研思路,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年度课题调研有序开展。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真永指出,近年来,在部务会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组工干部坚持以创新突破、成功实践为切入点,找准薄弱环节,突出重点、主攻难点、回应热点,统筹兼顾、科学命题,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扎实开展了系列课题调研工作,为市委和部务会科学决策组织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

陈真永要求,各调研组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调研资政功能,继续保持部机关课题调研“转作风、深调研、解难题、促工作”的良好势头,根据新时期组织工作发展趋势和要求,做好2016年课题调研工作。一是要真调研。课题调研是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和难点问题破局的“中药方法”和必由途径。调研工作一定要真,要真真实实调研,组成团队调研,只有重视调查研究,才能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才能保证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执行。二是要深调研。调研工作不能表面化,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报告一定要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思维、自己的风格,尤其是要针对问题、锁定目标,定向突破、重点攻坚,掌握真实情况,拿出有效措施,提供科学决策。三是要准调研。要通过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把大量、零碎的材料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加以分析、综合,深度提炼、总结,确保课题调研能精准聚焦、真实可信、反映实际、推动工作。四是要快调研。要把握时间节点,优化时序,定人定时定任务定要求,坚决克服敷衍应付式调研、拖拉式调研,做到不达标准不交账、不出成效不罢休,确保6月完成课题报告初稿,7月征求意见,8月评估审定并着手成果运用。

会上,各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课题调研工作思路,选题依据及价值、调研方法、实施步骤、课题创新突破点、预期研究结果、人员构成及分工安排等内容。与会部领导和课题组成员针对课题切入点、调研方向及内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