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永善县突出三个重点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5-01-28 10:32:45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永善县迅速组织学习,重点从“抓学习、抓落实、抓示范”,三个方面贯彻好会议精神。

重点抓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利用部机关干部职工会议、科长领学、支部学习等方式,及时学习传达刘云山、赵乐际和刘维佳等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在永善党建网、永善政府网、《永善党建》月刊等县内各种宣传媒介,开辟专题、专栏,对会议精神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重点抓落实,推动组织工作全面开展。结合实际,认真梳理2015年组织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一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从严查找突出问题,从实进行党性分析,切实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二是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开设“点菜课堂”。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干部队伍文化素质和个性需求,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点菜式培训。三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契机,适时组织对乡镇、县直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届中考察,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领导干部思想动态,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领导干部请销假等制度,深入查摆、整改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同时,以届中考察为契机,突出考察了解乡镇、县直部门优秀年轻后备干部,进一步优化乡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大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组织+党员+群众”、“电视+电脑+手机”的模式,整合基层党建信息化和网上民生服务资源,逐步构建党务管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多功能集成化、网络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强化村级活动场所的建管用,把村级活动场所日常维护、卫生保洁等纳入村(社区)干部个人绩效考核和乡镇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推行乡村干部赶集天集中坐班服务群众机制,实现“进一道门,办百项事”;继续采取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志愿服务和代办服务等措施,真正实现便民利民。推进“合作股份”和“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工作。扎实抓好“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发展项目的跟踪督促指导,稳步推进“合作股份”工作。五是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责,适时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加强人才工作的督查,推进全县人才工作。

重点抓示范,强化部门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视差距查,找不足,采取请专家辅导、科长领学、干部讲学、自选自学等方式,提升组工干部整体素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着重加强组工干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作风、履职能力、业务能力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条规定,带头改进作风,努力建设模范部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