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党性之旅 心灵之洗
发布日期:2013-07-26 09:36:58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晴

如何把感性体验与理论升华有机统一,把历史经验与现实问题紧密结合,把革命传统教育与党性锻炼深度融入?带着问题,清晨,县委王刚书记和邬春梅部长带领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到红色扎西现场教学基地进行党性教育,检验教学成果。作为经常出入教学基地的我,如何去参与这次体验,体验什么?

第一站,我们来到水田花房子会议会址。“各位学员,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探寻这段闪光的历史,就是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品质。”在花房子广场立队完毕,现场点评老师就开门见山地向我们介绍来这里学习什么,用一件件事例进行旁征博引。是啊,回想起在从瑞金出发到花房子的118天,革命先辈们一路披荆斩棘,顶风雪,冒严寒,8万红军只剩3万人。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如何能坚持走到扎西。“博洛交权”为主要内容的花房子会议不正是革命先辈们胸怀大局、不计个人得失,忠于党、忠于革命、忠于人民的高尚革命品质的体现吗?

中午,草草吃过午饭后,顶着烈日,来到庄子上会议会址。点评从毛泽东实事求是总结土城战役开始,望着眼前穿木老房,听着一个个故事,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们在火塘边,围绕张闻天起草的《遵义会议决议》展开激励讨论和批评,会场的气氛热烈而凝重。经过三天的会议,最后审议通过了《决议》,并决定暂缓执行北渡长江计划。三天的时间,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流星一划而过,但留给我们的是无限的思索。“什么时候坚持了实事求是,从教条主义、本本主义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就能取得胜利。”

“各位学员,生命诚可贵,为什么我们的人民情愿将他们的儿女送往硝烟弥漫的战场?为什么那么多的威信热血青年愿意追随红军、纵队、支队……”在扎西会议会址前,聆听老师的点评,我眼前蒙太奇式地出现正值寒冬的春节,扎西街上一片白雪,白天,一群红军战士给贫苦百姓劈柴、挑水、治病;夜晚,睡于街道屋檐下,或借一些草席垫子在院坝中搭棚睡觉的景象。他们用行动感染群众,用行动证明红军是人民群众的军队;扎西街出现了一幕幕母送子、妻送郎当红军的感人场景。这不正时我们今天党员干部应该汲取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的正能量吗?

沿着石阶,我们来到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的胜利,牺牲在威信境内的烈士有许多,其中师级以上的红军、纵队和支队主要领导人多达20余名,还有很多不知姓名的革命先烈年轻的生命止步于此,以身许国。当听到点评老师讲解到徐策用自己33岁的青春和生命展示了“革命何惧流血死,英雄含笑上刑台”的壮举;云南游击支队的1000多战士与上级失去联系,敌人重兵“围剿”的艰苦条件下,坚持长达12年的武装斗争,在亲人盼归的声声呼唤里消失在家乡,我和我身边的同事们都眼含泪水,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

追寻着先辈的足迹,结束一天的党性之旅。回忆一天的收获,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