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任仲然文章:改革要啃硬骨头
发布日期:2013-03-27 10:09:02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

□ 任仲然

说到改革,有人习惯描路线图,有人喜欢列时间表。我则不以为然。依本人的百姓视野看,成功的改革有三重境界。

第一重境界是吃肉,好吃;第二重境界是喝汤,好喝;第三重境界是啃硬骨头,更有滋味和营养。当然,吃肉最受欢迎,也容易满足;喝汤亦不错,但开始浓香,随之寡淡,不如吃肉解馋饱腹。

吃肉喝汤过后,剩下的就是硬骨头。进入这样境界的改革,特别考验决心和勇气,尤其需要胆识和智慧。硬骨头不一定硬啃,但却要敢于碰硬。啃硬骨头,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有耐心用韧劲。只有啃下硬骨头,才是完整圆满、大功告成的改革。

(云南日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