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旅发委围绕跨越发展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5-03-11 11:35:18     来源:昭通市旅发委

3月9日,昭通市旅发委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围绕“助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三届五次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四次全会精神。

一是会前自学打好思想基础。在集中学习前,党员领导干部利用一周左右时间,通过阅读资料、浏览新闻、撰写体会等方式进行了自学,作好学习记录、读书笔记,全面把握习总书记到云南视察的用意、嘱托、指示和要求,促使旅游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推进乌蒙片区扶贫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省市委打造旅游支柱产业富民强市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查找问题认清工作形势。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委党组书记、主任为各位干部拟出了发言主题,抛出了思考命题。旅发委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分管联系或业务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撰写3000字左右的学习发言材料,重点查找在队伍作风建设和业务素质、重点旅游线路建设、旅游市场宣传营销、A级景区创建等10余个方面60余项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认清面临形势,使旅游系统干部进一步找准产业发展的瓶颈和差距。

三是集中研讨贯彻讲话精神。在深刻领习总书记会重要讲话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围绕“强措施,破难题,抓好2015年工作,迅速打开昭通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等话题作专题发言或书面发言,谈感受、说现象、提建议、讲看法,为干好业务工作理清思路和措施,为增强产业发展氛围建言献策,真正做到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贯彻落地。委党组领导在点评时认为,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充分体现了旅游系统党员干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

四是讲话精神引领下步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会议认为,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思考清楚昭通旅游产业发展怎么看、怎么干这两个问题,认清我们的优势,找准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抓好旅游产业“六个一批”建设、线路配套设施、景区产品提质增效、项目策划和招商引资、旅游商品包装推介、产品建设政策引导、“十三五”旅游规划等重点工作,以市场倒逼机制促宣传营销,抓实旅游基础工作,强化旅游队伍建设提素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保障,全力以赴加快昭通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进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