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龙泉办事处“五突出”全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5-03-11 08:43:42     来源:昭阳区龙泉办事处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着力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水平,昭阳区龙泉办事处结合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五突出”进一步深化“四风”整治,强化监督检查,全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突出抓反腐倡廉。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决定》的要求,建立完善纠正“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实行明察暗访,对“三公经费”管理使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公车私用、违规出入会所、公款吃喝、公款请客送礼、大操大办、高档娱乐等进行突击检查和暗访,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坚决杜绝不良作风反弹。

二是突出抓纪律。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纪国法教育,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全面掌握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由纪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不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整治负面宣传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坚决整治在“两违”治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征地拆迁、民生政策落实等方面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确保党委、行政政令畅通;严明组织纪律。坚决落实“四个服从”,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生活制度,特别是请示报告制度,严肃整治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不请示报告、我行我素的行为;严明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干部考勤制度,提高机关职工办文、办事效率和服务群众能力,特别要整治财经纪律,严格按财经制度办事,严格干部生活要求。

三是突出抓群众利益维护。按照“四议两公开”要求决策办事,推行民主理财。把基层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和相关部门办事公开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及时公开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办事处纪委将不定期对民生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加强对“五级联动”平台的录入工作,借鉴和学习办事处公园、北正社区的先进做法,各社区支书、主任加强与社区五级联动联络员的联系,定期把社区为群众办的实事做好登记并录在台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

四是突出抓发展软环境建设。不断加大对“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办事人员和主要负责人的问责力度,坚决整治窗口服务人员态度粗暴、刁难服务对象、吃拿卡要问题;整治基层干部“乱收费、乱罚款”和惠农政策中的优亲厚友问题;整治“两违”治理、征地拆迁、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失职渎职问题。及时落实党委、行政的重大安排部署和决策,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城市建设与管理、农田水利建设等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决策落到实处。

五是突出抓 “一案双查”制度落实。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反党纪政纪、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并对案件情况进行及时通报,教育广大干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层层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的要求,把预防腐败的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及个人。在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时,搜集管理好痕迹资料,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纪委将不定期对班子成员及社区负责人开展廉政约谈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教育、纠正、查处。对被问责的,年终取消评先选优资格,并扣除相应风险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