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专题教育简报第4期 水富县“四学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5-01-30 10:57:14     来源:昭通市委专题教育办

连日来,水富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采取“四学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寨,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为水富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领导带头学。对照“四个全面”和“五个着力”要求,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用讲话精神统一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县委书记带头撰写《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学习心得,被《云南日报》等媒体采用刊发,带头给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主题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党课;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分管部门和专题教育联系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县委专题教育办拟发《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明确学习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引领工作,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县新闻中心整合县内媒体资源,在醒目位置开辟专栏,通过转载、评论等方式,对讲话精神进行广泛宣传,组织云南北大门网、水富电视台记者对我县各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反响进行访谈,谈感想、谈体会、谈打算,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干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各镇(办)、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带头传达讲解、带头领学、带头开展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搭建平台学。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平台和干部远程教育站点优势,通过35个综合服务平台站点和手机信息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简编成短信发送给党员干部,整理刻录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视频,通过全县50个远程教育站点,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学习,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和熏陶;将有关资料编印成册,县处级领导干部人手一份,并通过电子政务平台、QQ群、微信、微博等发送给全县各级各部门,采取组工讲坛学、会议集中传达学、专题讨论学、中心组规定学、在线交流学、远教网络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突破时空限制,确保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拓展学。层层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4日,水富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集中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摘读原文、观看视频、拓展内容,采取个人发言和专题讨论的方式,使广大干部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得到了学习,在思想上产生共鸣,认识上达成一致,行动上高度契合。目前已印发学习手册和光碟各608份,有46家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联系实际学。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为契机、为动力,科学谋划好2015年工作,认真梳理涉及水富的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分解落实责任,抓紧跟踪督办,主动加强对上汇报协调争取,力争将水富的项目纳入省市 “十三五”规划的大盘子中;坚持“12345”的基本发展思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发展动力转换,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积极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新格局,做大做强工业产业,加速工业结构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认真开展春节慰问工作,切实抓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解决好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做好“三会”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召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