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加强巡回督导组培训提升督导工作能力
发布日期:2015-01-29 17:55:36     来源:威信县专教办

为了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威信县委决定派出10个巡回督导组,全程督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专题教育,并于1月25日召开了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督导组的督导能力。

学深一层,吃透领会上级精神。各督导组肩负着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专题教育进行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的重任,肩上的担子重、压力大。只有自己先学深吃透,成为行家里手,才能有的放矢,指导到位。通过培训,10个督导组、30名督导组成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中央的有关精神和省委李纪恒书记、市委李建华书记和县委王刚书记的讲话精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专题教育的时间安排、参加范围、关键内容等有关要求,做到了心中有数,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

明确职责,推动工作有力开展。为保证县委督导组正确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县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对督导组的主要职责作了明确:一是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督促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参加所督导单位专题教育重要工作的研究谋划和重要会议、重要活动;三是了解掌握所督导单位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向督导单位提出有关工作意见建议;四是审核所督导单位专题教育有关材料;五是参加并指导所督导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及时总结推广开展专题教育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七是及时向县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督导组一定按照职责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把握好重点和关键,认真负责,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严督实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为了使督导组真正成为领导小组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总结经验成效的智囊参谋,成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搞好活动的有力帮手。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明确职能、找准定位,紧紧依靠被督导单位党组(党委)开展督导工作。督导工作一定要严之又严、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真督实导,不怕得罪人。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决心,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步步推进,抓好各个环节、各项工作的落实,聚精会神、一丝不苟,确保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