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柳溪乡白虾村百名群众大清扫迎新春
发布日期:2015-01-28 10:13:41     来源:彝良县柳溪乡

为喜迎羊年新春,近日,彝良县柳溪乡白虾村百名群众在乡村干部的组织下,对房前屋后、小溪水沟边、户间道路等环境进行清扫,迎来村庄新面貌。

据悉,白虾村内有一条小溪,小溪旁边的住户都将垃圾往小溪里到,日积月累,逐渐形成一条臭水沟。为彻底解决环境整治问题,柳溪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新建6个垃圾池,解决群众垃圾无处堆放的问题,新建垃圾场1个,用于垃圾的终端堆放点,每月解决1000元钱用于聘请人员将垃圾池的垃圾清运至垃圾场。同时,乡党委派群众工作组到小溪旁边的关元、核桃、中坝、沟口等村民小组召开户代表会议,在群众会上,乡村干部与村民共同就村组发展进行讨论交流,乡干部借机向大家宣传:美丽靠大家,不分你我他,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加强环境理念,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引导村民将卫生整治和乱堆乱倒垃圾现象的处罚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与村民签订门前卫生承包责任书,引导村民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整洁。同时,号召村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1月24日上午,白虾村上百名村民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齐聚村内的小溪边,手拿铲锄、铁叉,清理“白色垃圾”。经过简单的分工,青壮年劳力负责铲除小溪里的垃圾,年纪大点的就负责捡拾户间道路上的垃圾,留守家里的就负责打扫房前屋后。大家干劲十足,一鼓作气,经历了一次汗水的洗礼,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经受气味弥漫的考验,经过全体村民近7个小时的努力,村内10多吨“白色垃圾”被彻底清除,清理范围达3000多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