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张绍雄:擦亮黄德府“金名片”领跑群众路线步跟步
发布日期:2014-03-29 21:11:50     来源:盐津县委宣传部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张绍雄深入盐津县开展随机调研。在该县艾田社区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实地走访查看后,张绍雄强调,要把艾田社区总支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75岁的老村官黄德府这张名片擦亮,用他的精神鞭策和引领党员干部树形象、宽胸怀、优品质践行好群众路线。要对黄德府这个“官儿越当越小,精神越来越好,事儿越做越多,威望越来越高”的“老黄牛”精神进行再提炼、再拓展、再延伸,把“远学杨善洲、近学黄德府”活动推向深入,实现黄德府精神“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为了谁:“珍惜荣誉比珍惜身体更重要”?

从盐津乡镇企业局局长位置退休后的黄德府,2006年起担任艾田社区总支书记,几年来,他个人和社区获得过全国、全省、全市多次多项表彰,各种荣誉牌匾挂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的墙壁上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艾田社区是盐津县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张绍雄走进“两个基地”展示区、“德府路”体验区、李子园农户家中体验、感悟践行群众路线。

“珍惜荣誉比珍惜身体更重要,这种精神从老黄身上就可品味出来”,看了这些“金字招牌”,张绍雄对随行的人说。“75岁的人了还经年累月为了群众奔波劳累,到底为了啥?老黄你说说看。”张绍雄向身边的黄德府发问。“书记,我年岁大了,身体虽然不比前些年好了,但我精神却越来越好。我确实很累、很累,但我愿意。我也不图个啥,只因我的名字叫共产党员,我有近40年的党龄了,就为了对着党旗宣过的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艾田社区有多少村(居)民小组?人口多少?农民人均年纯收入是多少?主要收入靠什么?……”走出社区党员活动场所,张绍雄边走边寻问黄德府民生有关情况。“辖14个村(居)民小组,有802户2132人,农民主要靠种养殖业增加收入,2006年我接任社区总支书记时,农民人均年纯收入2450元,去年已达到4300元。我带动群众大力实施基础建设和产业建设,3年后,社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可达8000元。”黄德府底气十足的回答。

黄德府任社区总支书记以来,“以党建促经济,以产业抓民生”带动社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争取上级部门资金800余万元,整合民间资金2800余万元,全力投入修建村组公路、安装闭路电视、架设人行便桥、修建幼儿园、开展美丽社区建设。他提出“春天赏花、夏天品果、秋天观光、冬天养生”的思路发展乡村旅游业,带领社区干部引导和帮助群众因地制宜种植李子1400亩,核桃1200亩……。件件民生实事项项惠及群众。

依靠谁:实现“群众路线步跟步”?

以黄德府名字命名的艾田社区“德府路”在连片李子树丛中向山顶延伸,李花、桃花、菜花交相辉映,好一派美丽景象。张绍雄走上“德府路”,在“远有善洲林,近有德府路;一根白发一棵树,欢迎都来走几步”的宣传标语牌下停了下来,他一边推敲内容一边说:最后一句如改为“群众路线步跟步”内涵就更深刻了。一边走,一边听黄德府的事迹介绍,一桩桩为民实事好事依次呈现眼前。“老黄不是吹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张绍雄说。“要把老黄精神再放大,他办公室的座佑铭‘立党为公为国争荣国不富强羞做人民公仆,执政为民与民分忧民不兴盛耻为国家主人’就值得仔细揣摩,这是他忠诚于党,胸怀祖国和人民的具体体现,有了这种精神,才变成为民做实事的自觉行动。老黄的精神品质是广大优秀共产党员缩影,应该深刻领会黄德府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不仅仅是栽几棵李子树的事情,而是从点点滴滴透析出的为民务实情怀、崇高境界、优秀品质、良好作风,黄德府就是活生生的教材,活着的杨善洲,用他来‘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教育好广大党员干部践行群众路线。”

我是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这次来调研感受深,由衷敬佩黄德府的精神。过去我总觉得工作很累,累得有时抱怨,品读了黄德府,我就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应该的,任劳任怨是必须的。”“黄德府都说很苦、很累,但累得值得、累得愿意,那我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还抱怨什么呢?”张绍雄与干部群众在李子园农户代光云家院坝座谈时说。德府路”全长2公里,是黄德府带领群众进行“一事一议”筹资建设建设的。黄德府说:修建这条路用了157天,我来回走就走了500多公里。修路前买的一双“背靠背”运动胶鞋,路面硬化完工后就穿烂了。我坚持每天早上上山,下午下山回家,困了就在路边的竹林里打个盹,与群众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路修好了,老百姓满意了。

2公里“德府路”从山脚到山顶穿过千亩连片李子园,围着山间转,跟着黄德府的脚步,走出党群干群情悠悠。张绍雄说:“这是一条精神路、致富路、干群连心路。”在一个贫瘠的地方,谁让大地披上了绿妆?谁密切联系了群众?黄德府对党的赤子情怀“领头羊”形象早已植根群众心中。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共产党员要有一种胸怀、一种境界、一种品质。“德府路”就是在这样的精神引领下走出来的。

张绍雄在盐津调研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工作的同时,还深入该县中和镇农业产业园区滇和液、孵化园、红七公等企业、项目生产、建设现场调研。他强调,农业产业园要以农业农头企业为主,兼有现代科技产业,盐津农业产业园还要进一步完善基础硬件,人才软件,更多的瞄准市场定位产品,要践行群众路线关注民生拉动农业产业化健康发展。调研行程路经中和镇核桃村石坝子,恰逢盐津干部在这里举行“践行群众路线下基层,支部生活在田间”活动。张绍雄走进田间地块与群众交谈并参加了劳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