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县“6225”示范点创建工程助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4-01-07 13:36:22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巧家县学习借鉴孟连经验升级版“8433”工作法,深入实施“622”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程(即:在昭巧、巧蒙公路沿线的老店、马树、崇溪等6个乡镇,分别选择2个村(社区)党组织、2个村(居)民小组党组织作为示范点;选择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作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县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精心选点布点,确保区域行业全覆盖。结合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双百双千”创建工作。在农村建立6个乡镇示范点、11个村级示范点、11个村组示范点,带动农村党组织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搞好服务;在城市社区建立1个示范点,为社区群众搞好优质服务;在机关窗口服务部门打造2个示范点,带动机关单位抓好优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在医院、学校和非公企业分别建立1个示范点,带动各个行业的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

坚持服务标准,保证示范工程立得住。围绕“八有”服务目标,构建“四级”为民服务体系,健全“三联”服务机制,落实“三化”要求。着力抓好服务阵地建设,抓好县、乡、村、组四级为民服务站点建设,抓好组织联建、服务联办、制度联创的服务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建成统一的服务平台,提供便捷的网络服务,变群众跑为干部跑、网络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全力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

落实经费保障,确保示范点创建成效。通过深入乡镇、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调研,结合各示范点的软硬件实际,按照示范点建设标准,划拨41.5万元示范点建设工作经费,用于服务阵地、服务队伍等建设,同时,不断强化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示范点创建出成效有业绩,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