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田坝村:推广升级版“孟连经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4-01-07 13:34:56     来源:镇雄县委群教办

镇雄县牛场镇田坝村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332”和县委“123456”的发展思路,学习推广升级版孟连经验,着力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有新突破,切实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服务发展零制约。把加快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作为第一要务,注重产业规模的发展壮大,以非公经济为龙头,以高原经济林果为农业结构调整主线,以矿业开采加工和运输业为重点,拉动二半山区种养殖业发展,全村整体联动的产业发展格局已基本形成,全村党员干部思发展、谋发展、服务发展的意识极大增强。目前,全村已拥有年产值1000万元的电石厂1个,年产值300万元的石灰窑7个;有农用运输车15辆,小型客运车10辆。有经济林果11500亩,其中核桃4000亩,竹子1500亩,板栗3000亩,木漆1000亩,蚕桑2000亩,人工用材林3000亩。建立生猪养殖专业协会1个,年出栏生猪2000头。

服务民生零障碍。以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为载体,村“三委”成员抓实“三深入、四联户”活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进行民情体验,与群众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并积极组织当地党员和群众召开民情恳谈会、民情座谈会、民情分析会,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到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为结对“亲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今年以来,走访慰问群众110户,发放《民情联系卡》110余张,发放慰问金3.3万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00余件。

服务群众零距离。严格落实便民服务点制度,推行“5433”工作法(服务民生五必救:特困人员必救、鳏寡孤独必救、特殊疾病必救、天灾人祸必救、智障残疾必救;服务党员四项制度:党员交心谈心制度、结对帮扶党员制度、流动党员家访制度、困难党员慰问制度;服务群众三项制度三服务:全天后服务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疑难问题代办制度,赶街集中服务、轮流值班服务、下村上门服务),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并将全村25个村民组分为5个片,村“三委”成员分片负责、在高桥和大地两个村民组实施212户新农村建设、240户茅草房改造、130户异地搬迁、500户广播电视“村村通” 400户“户户通”等工程中,党员干部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00余件。

服务党员零隔阂。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不断建立和完善党员管理制度,加强对流动党员管理和服务,及时更新外出务工党员管理台帐,与他们保持沟通联系,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为他们排忧解难。通过“三会一课”、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等形式,为党员的学习教育提供平台。开展“党员身份亮出来”、“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党员义务服务队”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并建立困难党员民生台帐,落实困难党员“1对1”帮扶机制,通过走访慰问、交心谈心、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为困难党员提供便捷服务,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与党员交流服务无隔阂。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