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升级版“孟连经验”助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3-12-31 07:42:38     来源:镇雄县委群教办

镇雄县按照“四服务”要求,精心选点、全面布局、统筹推进,推广践行升级版“孟连经验”,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抓学习,重氛围营造。拟发了《关于学习推广升级版“孟连经验”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实施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推进边疆党建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现场会会议精神,认真研读省委组织部刘维佳部长和刘绍平副部长的讲话原文,深刻领会“8433”工作举措。丰富创新宣传载体,以手机报、墙体标语、展板墙报等方式,强力度、广覆盖、造氛围;目前,共报送党建手机报专题信息5条(次)、刷写墙体标语12幅、制作喷绘展板28块。

抓示范,重辐射引领。在全县先期重点打造20个示范点,在基础条件具备优势的县直部门和乡镇先行先试。县委组织部下派创建指导组,实地指导、把关指引、确保效果;各示范点及时拟定创建方案、分解创建任务,明确创建目标、创建举措、创建时限和责任人,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探索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拉动作用。

抓载体,重领域覆盖。在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外出务工党员党组织突出创建重点,多领域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机关突出“走基层、转作风、抓落实”;在农村突出“强堡垒、重帮带、惠民生”;在社区突出“夯基础、重服务、促和谐”;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突出“强覆盖、增活力、馈社会”;在外出务工党员党组织突出“抓党建、促发展、树形象”。各领域紧扣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要求,在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新区建设、灾后重建、产业培育、政策落实、群众接访等方面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抓基础,重创建实效。设立1个县级综合服务中心、28个乡镇便民服务站、25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点,建设770多个党员活动中心户便民服务代办点,改善各服务中心、站、点办公条件,规范创建制度,完善服务流程。建立健全社情民意搜集办理反馈机制,健全完善组织联建、服务联办、制度联创“三级”服务体系,按照项目化、集成化、网络化“三化”要求,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干部跑为网络跑”,提供集中式、代办式、上门式服务,让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