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食药监局举办首期“舌尖上的诚信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3-09-26 09:48:57     来源:盐津县食药监局

以道德立身 凭良心经营 靠诚信兴业


小餐桌,大文明,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今年以来,盐津县食药监局将精神文明建设与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通过亮出一个诚信承诺、办好一个道德讲堂、开展一次文明餐桌等行动,在全县餐饮服务业中扎实开展行业道德、社会公德宣传教育,集中治理道德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餐饮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树立“恪守行业道德,守法诚信经营”的道德风尚。

9月18日,盐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以道德立身、凭良心经营、靠诚信兴业”为主题,为盐津县城区和旅游景区各餐饮服务单位的负责人、从业人员,集中上了生动一课。

在诚信道德讲堂上,以传统文化经典诵读“诚实守信”拉开帷幕,看一段“舌尖上的诚信”影像、唱一首“公民道德歌”、讲一个真实典范人物故事、谈一番深切感悟……在集中观看餐饮业诚信道德建设的经典录像片后,业主代表走上讲台,讲述经营活动中的真实故事,畅谈对诚信经营的体会和感悟。与会人员还共同承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讲诚信、讲责任、讲良心,共同创造更加健康安全的餐饮服务消费环境。

讲座上着重要求餐饮企业要把好原料关,不使用腐败变质、有毒有害、来历不明的食品原料和“地沟油”等劣质食用油,不使用回收食品或非食品材料作为原料生产食品;把好流程关,不违规使用添加剂,不偷工减料,统一处理餐厨废弃物;把好经营关,不短斤少两,不向顾客提供未经消毒的餐具;把好员工关,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健康意识、服务意识,全过程清洁作业、安全作业,引导顾客适量消费、合理消费、明白消费。

此次讲座中,盐津县食药监局还向各餐饮单位发放了“文明餐桌”的宣传标语。今后还将不定期地开展餐饮“道德讲堂”专场活动,以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企业从业人员诚信从业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