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交警大队全面做好服务窗口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12 11:30:07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构建新形势下和谐警民关系,彝良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坚持从五方面入手,加强服务窗口执法管理,全面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强化动员部署,增强责任意识。结合近期群众反映问题,大队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开展窗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各窗口单位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带好自己的队,管好自己的人,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大回访”活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找不足、重整改,不断推进交管工作的顺利进行。

注重学习教育,深入排查整改。选取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正面事例和反面事例,通过组织开展培训班、座谈会、学习先进典型、法律法规等形式,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端正执法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扎根民警心中。二是组织开展执法教育整顿活动,深入排查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全面查找其根源所在,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全面提高自身整体素质。

坚持预防为主,严肃工作纪律。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学习廉洁文件、领导讲话、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筑牢民警拒腐防变思想,并组织开展交心活动,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五条禁令”、“六条警规”,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严禁存在“吃拿卡要”现象。

规范执勤执法,严防违纪发生。一是强化督导检查,定期不定期对民警执法办案过程、服务态度、工作作风、文明用语等,坚决杜绝乱查、乱扣、乱罚以及执法方式简单、执法不严等违纪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执勤执法的随意性和盲目性。二是公开举报电话,及了解掌握群众反映的执法突出问题,查漏补缺,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并责令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完毕。

优化服务窗口,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在各服务窗口继续推行“阳光作业”,依法公开办事流程、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以及民警姓名、警号、投诉电话,不断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环节和缩短办事时间,真正做到让群众得实惠、享便利。二是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多使用“您好”、“请”等礼貌用语,耐心、细心做好解释工作,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矛盾。三是不断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强化网上问政,与群众进行“键对键”沟通交流,全面了解群众对窗口单位民警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办案环节的意见,建立整改责任制,全面实现窗口受理“零委托”、便民服务“零距离”、执法办案“零投诉”、队伍管理“零违纪”,真正做人民的公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