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村社区与挂联单位干部“互换工作转作风”
发布日期:2013-06-26 11:21:4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村社区“两委”换届结束后,为提高村社区干部整体素质,转变工作作风,为民务实干实事,鲁甸县开展村社区干部与挂联单位干部“互换工作转作风”活动。

互换工作,提高沟通协调能力。在全县100机关单位和87个村社区331名干部中,各轮派一名干部互换工作,交流学习一周,在规定时限内,按时完成交办事项。一是针对村社区干部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机关单位交办各项任务;二是针对机关干部下驻村社区,处理好本周群众来信来访及登记工作,并在早晚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掌握一线真实材料,梳理整理成调研报告,及时反馈到村社区和本单位主要领导,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轮派干部的沟通协调能力进一步得到锻炼提高,交办的各项工作才能如期完成。

互换工作,提高应用网络便捷能力。一是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下驻到村社区,实行“一对多”教会所留村社区干部掌握电脑、熟悉电脑、灵活使用电脑的能力。在条件好的村社区,应用互联网帮助建立QQ群、微信、微博等交流对话平台,加深彼此感情、促进工作交流;二是村社区干部进驻机关,实行“多对一”教会应用电脑的同时,及时转变工作角色,沉浸在机关工作中,学会电话来电来访回复、登记等相关工作,学会平台上收文、分发、及时处理紧急文件等应变能力。轮派干部应用网络能力进一步提高,通过网络促进工作效力的倍增。

互换工作,提高为民办事效率能力。一是机关干部通过收集整理好的民情民意,所需办理的各种事项,及时准确向村社区和机关领导汇报,定时选点召开村社区干部、“三支队伍”、挂联主体单位、乡镇挂钩工作组的“四方会桌”联席会议,协商办理事项,提出解决方案,分类别分头负责处理群众反应的问题,并把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放在工作首位,建立定时向群众反馈机制,如实回复群众所关心解决的问题。特别是把矛盾纠纷调处、群体性上访事件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县为民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达100%。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