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四群”教育破解四大民生难题惠群众
发布日期:2013-06-06 11:57:05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永善县围绕农村热点、难点问题纵深推进“四群”教育,整合人、财、物资源,组建多支群众工作队帮助群众解决出行、就医、用水、务工四大民生难题。

修通致富路,解决出行难题

团结乡联合村梁子组山高坡陡,道路崎岖狭窄,闭塞的交通一直制约着当地的发展。在“四群”教育工作中,县乡干部多次深入梁子组察民情、访民意,当了解到修建公路、改善当地落后的交通条件是群众最大愿望后,积极向上协调争取项目资金40余万元,发动群众投工投劳,为群众修建了一条长10公里的通组公路,结束了当地人背马驮的历史。目前,全县完成农村公路改造921.87公里,建成通乡油路3条99.87公里,建制村公路硬化33.8公里,通达工程改造完成78条840.2公里,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义诊进村组,解决就医难题

“平时都是自己到医院去看病,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量血压了。”墨翰乡富民村村民一边量血压一边高兴地说。该县卫生局联合县级医院组建医疗小组,到富民村开展“卫生服务进村组”义诊活动,将免费体检送到村民家门口,深受群众好评。义诊活动的开展,也让群众对全县实施的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相关惠民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年,全县组织送医下乡4次,向群众免费发放6000余元常用药品。

抗旱保民生,解决用水难题

年初,部分乡镇受干旱影响,导致人畜饮水困难,各乡镇新农村工作队及时组建抗旱先锋队,上山为群众找水源,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采取背、拉、挑、提等方式为群众送水。细沙乡新农村工作队在凉水村和群众一道完成5300米的沟渠开挖和管道铺设,将清凉的山泉引到凉水村小学,解决了400余名师生和附近群众的饮水难题。全县在“四群”教育破解群众用水难行动中,解决农村1.2万人不安全饮水问题。

培训强技能,解决务工难题

为帮助务工人员找到合适的岗位,该县人社局领导带队深入乡镇及县内外工厂、企业开展就业调研,掌握全县劳动力就业状况,与各用工单位协调沟通,并与县广播电视台协调播放用工单位招工信息,为有务工需求人员做好用工宣传、招录服务工作。针对务工需求人员劳动技能低、就业困难的实际,该县围绕市场需求开展“技能培训下基层”活动,县人力资源办联合昭通职业学校直接将劳动技能培训班办到村组,开展电工、焊工、餐饮服务、十字绣、天麻种植、美发、电脑等初级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每名农村青壮年党员都能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和创业技能。上半年,全县共开展劳动技能培训42期2210人次,引导性培训5期290人次,创业培训6期410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