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工商局“四走进”开展“我为春耕出把力”活动推进“四群”教育
发布日期:2013-05-08 10:25:52     来源:水富县工商局

水富县工商局在开展“四群”活动中,坚持把“四群”教育与履行工商职能相结合,与深入开展“我为春耕出把力”相结合,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深入推进“四群”教育工作开展。

走进基层,深入了解现状。为确保2013年“四群”教育工作顺利进行,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水富县工商局关于全面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意见》,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严格按照“四群”工作目标要求,准确掌握群众所盼、所需和所想。并结合本职工作,精心谋划好“四群”工作,确保干部直接联系群众联得上、有成效。3月11日,局领导带领部份干部一行7人到太平两碗村三星社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到水富县支部挂钩的三星社现有农户42户、180多人、80%以上的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只有6名、特困3户;一个支部,党员6名;现有蔬菜基地100多亩、葡萄150亩、柑子80亩。

走进市场,解决群众的困难。春耕季节到来,为切有力保护农民利益。该局开展以“打假、维权、护农”为目标的“打假冒、保春耕”农资专项行动。一是对城乡所有农资经营户进行一次全面清理,严把农资经营主体准入关,对不具备条件的,坚决停止其经营活动,对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二是对城乡内农资经营户造册登记,建立和完善“经济户口”档案,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工作,逐户逐项巡查,及时完整做好巡查记录,做到心中有数。三是以农资经营户、农村集贸市场、农资经营门店为专项执法行动的重点,认真检查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及其配件等涉农商品,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资消费安全。四是进一步强化农资市场主办者、农资经营者是流通环节农资商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在农资经营户中全面建立“两帐两票,一书一卡”制度,确保农资消费安全。五是认真按照片区责任制把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片区、每个工作岗位,并把农资经营户和监管责任人实行“一对一”的监管,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市场监管职能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出动执法辆30台次,检查各类市场12处,检查农资经营户56 户,取缔无照经营1户,疏导办照 3 户,未建台账5户,没收过期农药、种子、三无产品 257 瓶(袋),“三个一”处罚 6 起,依法处罚 1000 余元,督促指导农资经营户建立“两帐两票,一书一卡”制度 3 户。有效净化了农资市场,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走进农村,倾心为农民办实事。围绕“我为春耕出把力”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块,帮助基层党员群众抓好春耕生产,减轻基层群众生产劳动负担,以实际行动响应“跨越发展当先锋•机关党建走前头”号召。一是1月29日,局领导带领相关人员驱车来到挂钩扶贫点——两碗镇两碗村开展挂钩扶贫活动。听取了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对两碗村扶贫工作汇报并同挂钩扶贫的村民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广泛听取村干部及村民对挂钩扶贫的想法和意见。鼓励广大农民朋友开展多种经营致富道路。最后向挂钩扶贫的村民赠送了食用油、米等生活用品以及向两碗村捐赠了3000元现金。二是通过前期深入走访了解,农民现时正值春耕之际,急需一批化肥。该局以“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理念,在单位经费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物资。 4月17日在县政府办统一的组织部署下,该局一行八人在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家平的带领下和县政府办、向家坝公安分局、县烟草公司4个部门开展了送肥下乡、还参加帮农民朋友们一起修路。同时召开了座谈会,与两碗镇两碗村领导、村干部、帮扶对象进行了交谈,了解现阶段春耕播种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在化肥捐赠仪式上当地的一位帮扶对象高兴地说工商局想得真周到,今年又给我们老百姓送肥来了,我们会及时地将秧苗插下去搞好春耕生产。在两碗村石院村民小组、村花公路修路现场,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下乡扶贫的8位同志同当地的村民一道顶着烈日热火朝天地将乡村公路上的一个又一个的大坑填平。此次为两碗村村民送生产化肥 42包,为支持两碗村换届选举送去5000元活动经费。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