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新滩村:网络亲情平台提供优质计生服务
发布日期:2013-04-08 15:36:46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

水富县两碗镇新滩村结合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村情实际,在水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资金3万余元,率先在全县组建了网络活动室,新滩村两委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创建相应QQ群,成立了网络党支部、团支部、新滩村发展论坛等,为外出务工人员、本村留守人员办好事办实事,起到“搭建亲情平台、关心留守群体、宣传惠民政策、促进和谐发展”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村两委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向外出村民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相关计生惠民政策,落实好各项计生“奖优免补”措施,及时将计生一次性奖励金、独生子女保健费、就读小学、初高中学生的各种奖励和补助费用,通过农村“一卡通”打到他们的帐户上,外出群众不用回来,就地就能领取到这些费用补贴。同时,外出务工人员也将在外地落实计生相关手术后的证明材料、照片、结婚证、身份证等所需证件扫描,再通过QQ群工具传到村委,由村委帮他们开具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各种费用补贴手续等。信息通道高速便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方便了外出务工群众,让他们在遥远的他乡也能享受到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据统计,今年以来,新滩村两委已为100余名外出务工群众提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这样卓有成效的的便民服务方式已在全县29个村社区推广,得到广大干群好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