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选优配强常务书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3-03-29 09:19:59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2013年,彝良县基层党组织常务书记选派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本着“选优、配强、用好”的原则,认真进行资格审查、选派任命,共下派98名村(社区)常务书记到基层一线党组织任职,为全县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及时选派,落到实处。向基层党组织选派常务书记,帮助指导党建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2013年3月底前,全县就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共选派98名村(社区)常务书记到基层一线党组织任职。其中分类定级为先进的党组织(含3个社区),选派常务书记29人;定级为一般的(含1个社区),选派常务书记54人;定级为后进的,选派常务书记15名。保证了常务书记选派及时到位,开展工作。

注重质量,选优配强。全县在选派村(社区)常务书记时把与安排新农村指导员驻村工作结合起来一并进行。在选派过程中严格对选派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保在下派新农村指导员时做到从县级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党性强、作风正、素质高,并且熟悉党务工作的正式党员到基层一线担任常务书记。县委组织部部机关就选派了3名党员干部到定级为后进的基层党组织任职。在选派程序上,严格通过组织考察确定人选,再由乡镇党委决定任命后报县委组织部备案。

齐抓共管,发挥作用。在村(社区)常务书记的管理上,采取县委组织部、县新农队办和乡镇党委共同管理,充分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不断规范和落实教育培训、工作例会、工作布置、工作承诺、工作报告、考勤和请销假、巡视督查、安全管理等各项制度,切实抓好常务书记的管理工作。县委组织部还将对常务书记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经常性的随机调研,督促管理制度落实到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