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文渊社区帮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12-12-31 10:54:36     来源:昭阳区凤凰办事处

12月29日,依然是周末,“民族爱心班”的孩子们仍按时到社区进行辅导。他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或特殊家庭儿童,但是,有文渊社区“民族爱心班”,他们走到了一起。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对他们的爱护,让这些孩子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今天下起了小雪,可孩子们的心却是暖和的。本该在二楼会议室上课的孩子们,因为天气的原因,赵声跃支书让孩子们来到一楼,围在火炉边,支起简陋的课桌,今天的辅导就这样开始了。一双双清澈的眼睛,一次次幸福的笑容,让这群孩子们觉得做一个幸福的文渊孩子是快乐的!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志愿活动。社区干部与孩子一起做游戏,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活动中,社区为留守儿童着重讲解了父母为何外出务工、在外打工的辛苦及父母与其暂时分离的感受。鼓励留守儿童建立自信、学会自强、能够自立,加强品德修养,遵守学生守则,要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让孩子学会感恩、学会自我宣泄。要在生活学习时自找快乐,始终充满着幸福感和满足感。 支书赵声跃还用生动活泼的典型事例帮助孩子们树立信心,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正确看待家庭,正确对待未来人生。
社区通过活动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用实际行动关爱孩子们,滋润了他们孤独的心灵,点燃了他们生活的激情,唤醒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激发了他们学习的兴趣。同时,不断为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快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