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四群”教育建和谐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2-12-28 10:12:09     来源:镇雄县委“四群”教育办
镇雄县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着力搭建党群干群沟通平台,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务实为民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插甸经验”,不断推动“四群”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切合实际解民忧。各乡镇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不断完善服务机制,254个村(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业务咨询台,制作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办事;农技部门组织专家到基层举办农业科技培训班,提高农业科技化程度;林口乡干部职工结合民族乡镇特色为农村经济发展献计30余条,增强发展后劲;罗坎镇实施说百姓百言、记百姓百事、解百姓百忧的“三百工程”,为群众增收致富搭桥铺路;团县委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家庭争取慈善援助,减轻病患家庭负担;塘房镇为留守儿童免费开通爱心电话,让留守家庭和亲人共同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挂钩帮扶促发展。县直各挂钩帮扶单位依托部门自身优势,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扶贫点资金和技术支持,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农业局农科人员与以勒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打造500亩试验示范样板区,并成功举办2012年全市春耕生产镇雄现场会;农业、科技等部门大力支持杉树乡发展壮大魔芋、竹子、乌骨鸡等优势农特产业,助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生物办从浙江省引进湖羊种羊,免费提供给坡头、尖山等乡镇的村民饲养,建立示范养殖基地,激活农村经济发展潜力。
排查矛盾建和谐。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抓信访工作,定期专题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妥善处理各种社会矛盾,让全县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和发展成果。县委政法委牵头帮助有关单位明确具体要求和详细措施,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共接待受理群众来信654件,接待来访5872人次,调解排查矛盾纠纷22712次共计99922起。
搭建平台强组织。全县建立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动态考核制度,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村(社区)后备干部培养、使用制度,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晋级达标长效机制,基层党建工作信息上报和宣传报道工作机制,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工)委领导联系党建工作制度,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制度,镇雄县大学生村官管理制度、农村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共十项制度,全面推进党建工作。2012年组建新农村建设工作队28支,选派新农村指导员279名,累计为群众争取民生项目258个,落实项目资金4600余万元;鼓励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着力将全县161名大学生村官培养成为知识型、实干型、创业型、亲民型、协作型“五型人才”;选派254名常务书记驻村(社区)开展工作,县委组织部对全县拟提拔的干部人选开展群众工作情况进行重点考察,对开展“四群”教育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着力增强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
转变作风筑基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六不准”,下基层进农家轻车简从,不打招呼直接到村,不搞层层陪同,不奢侈浪费,不收受礼品,住村自带行李、自付伙食费,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通过走访形成调研报告800余篇,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7万余件,解决困难问题5.6万个;在全县28个乡镇全面推行“今日挂牌值班制度”和“一周工作要点公示制度”,着力打造阳光政府;县供电公司成立13个“六走进”小分队,深入社区、学校、医院和企业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电常识;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村(社区)”、“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各级各部门纷纷发扬清廉务实为民的良好作风,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群众工作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