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水田乡实施“三项整合”打造优质为民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2-12-26 09:04:15     来源:威信县水田乡

威信县水田乡农民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实施“三项整合”打造优质为民服务平台,把便民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新时期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的抓手。
整合便民服务设施,建立服务保障机制。加强农民服务站内务建设,完善档案管理,规范工作流程,高标准打造为民服务办公场所,免费为群众从提供复印户口簿、身份证、收发传真等方面的服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来办事及咨询的群众都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相敬,一声问候相送,使带着愁容而来的群众满意而去,确保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整合便民服务岗位,实行便民服务一条龙。为了不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走弯路,水田乡抽调民政、财政、劳保、计生、国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集中到服务中心办公,实行一条龙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代办服务。对于简单的事项当场办结,复杂的事情5个工作日内办结,疑难问题请示领导后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并且对群众咨询的事项一次性告知。同时,根据各村代办点收集的情况,适时进行为民服务,使真正变群众要我服务,为我要为群众服务。
整合社会资源,拓展便民服务渠道。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实施“三个结合”,拓展便民服务渠道。一是与贫困人口识别工作向结合,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情况,掌握群众家庭生活基本情况,为更好地开展便民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与社管综治调节工作相结合,着力收集社情民意,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使便民服务中心的成为党委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渠道;三是与现有的服务网络相结合,畅通渠道,构建乡、村、组三级便民服务通道,并公布举报受理电话及时快捷为民服务。
今年,共为群众办结326件,受理咨询163件,调解矛盾纠纷214件,受到群众的好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