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绥江:结对帮扶一家亲 共建干群鱼水情
发布日期:2012-12-04 10:05:51     来源:绥江县委组织部、南岸镇党政办

“干部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干部当亲人”,这是绥江县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结合移民迁建实际,以挂钩帮户为重要载体,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进农家、下基层,真心实意办实事,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鱼水情,推动了亲情移民、和谐移民、科学移民,创造了绥江移民迁建的“三大奇迹”: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基本完成300万平方米的房建任务;用两个月时间基本完成60000移民的平稳搬迁安置;用一个月时间完成数百年老县城的库底清理。

结对认亲暖人心
在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活动中,绥江县采取“三二一” 模式开展结对帮扶。即:认“移民亲”帮扶移民群众、认“穷亲”帮扶贫困户、认“远亲”走进山区群众;认“老亲”慰问孤寡老人、认“娃娃亲”关爱留守儿童;认“特殊亲”贴近信访人群,针对不同的群体确定结对人员,制定不同的帮扶,因地制宜开展结对挂钩帮扶活动。全县党员干部按照“四群”教育的要求实现了县、镇、村三级级联动全覆盖,2000余名干部职工纷纷走进移民家庭、贫苦农民家庭,来到群众家中,与移民群众、老信访户、离任村干部、老党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农村低保户、种养大户、致富能手结为对子。全县已结对帮扶各类群众8500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300余件,入户宣传各类政策12000余次,用于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资金1260余万元。

真心实意办好事
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以及作风建设年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访民情、办民盼、帮民困、解民难。“结移民亲、帮搬家”帮助6000多户移民群众顺利搬进新家;“结穷亲,找富路”为529户贫困群众找到了致富路子;“结远亲,搭连心桥”为边远山区修建乡村公路280公里,建立手机站15座,铺设人饮管道4500米,密切边远群众与党组织的联系;“结娃娃亲,找成才路”让留守儿童都有了由教师、结对人员、大学生村官等兼任的成长引路人;“结老亲,找幸福路”让更多贫困老人、五保老人、空巢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享;“结富亲,找带头路”让623名致富能手有了更大的创业平台,带领198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致富。

干部群众一家亲
南岸镇互助村由于官村沟水库修建,涉及搬迁群众8户,在干群结对帮“亲戚”活动中,挂钩联系干部积极帮助8户搬迁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他们实现顺利搬迁,渡过难关。同时,帮扶群众111户,解决困难36个,帮助2个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提供致富信息20余条。挂钩联系移民村社区的各级机关干部“访民情帮民”走访困难群众、老党员、老村干部等1360余户,发放移民、农技、森防防火、农转城宣传资料13000余份,帮助办理农转城手续1700余户;“排民忧慰民”向567户生活困难家庭发放困难救助补助 137500元,向800户贫困家庭发放大米20吨;“解民难乐民”为群众出谋划策解致富难,帮助学子解就学难,宣传新农合解看病难,动员参加新型农村、城镇保险解养老难,提供咨询解诉求难;“化民怨亲民”调处移民、林业、土地等矛盾纠纷近100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