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开展“四群”教育活动取得四大成效
发布日期:2012-11-28 10:40:02     来源:威信县委组织部
“四群”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威信县紧扣主题,以“推动发展,普惠民生”为宗旨,结合“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社会经济得到发展。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创先争优的着力点,立足本职岗位,紧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发展、城镇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今年1—9月份,全县生产总值预计完成184618万元,同比增长24.6%,完成年度计划的59.6%。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8009万元,同比增长2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1300元,同比增长1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支出8547元,同比增长8.6%。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3272元,同比增长24.6%。农民人均现金支出2361元,同比增长19.1%。
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坚持“安民、便民、助民、乐民”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村组,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撰写民情日记的方式,记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同时,在乡镇和各部门采取召开“听民意”座谈会、组织“解民惑”政策咨询、开展“暖民心”走访慰问、兴办一批“惠民生”好事实事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梳理存在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累计走访群众9万户,撰写民情日记16000余篇,累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4021个。
党建基础不断夯实。紧扣“激活力、增动力、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主线,推行产业发展跟踪服务、项目建设保姆服务、民生事宜全程服务,通过“一村一品”、“一组一业”模式,在信息、资金、项目、政策等各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把扶持特色产业和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以深入开展“四群”教育活动助推经济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带领群众致富,把坚持群众路线和做实群众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采取“一对多”和“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模式,扎实开展“三深入、四联户”活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发展能力和幸福指数赋予了党建工作更深刻更丰富的内涵。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争取协调涉农项目77个,落实项目资金1649.4万元。
党群关系更加密切。紧紧围绕知民情、解民忧、顺民意、暖民心“四民”工作,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稳定社会秩序,构建和谐威信”为宗旨,创新维和工作方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组织县、乡干部分别组成政策宣讲团、纠纷调解组、困难帮扶队,深入矿区农户家中,认真倾听诉求,从思想上引导群众,从利益上维护群众,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密切党群关系,矿群关系得到较大改善。同时,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走访93户拆迁家庭,通过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圆满完成了桂香沟库区等重点工程项目实施区的移民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化解矛盾纠纷2256件,调处信访积案85起。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