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县新农村指导员“三个三”学习推广“插甸经验”
发布日期:2012-11-15 10:27:36     来源:巧家县委新农队办

学习推广“插甸经验”以来,巧家县318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结合驻村实际工作情况,采取“三个三”举措,积极创新学习内容和推广方式,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一股学习推广“插甸经验”的热潮,有效提高新农村指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激情。
营造“三种氛围”。一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新农村指导员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宣传资料、书写宣传标语、制作专题展板、利用新闻媒体等形式,大力宣传推广“插甸经验”。据统计,在各类媒体上发表信息(图片)50余篇(幅),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开展宣讲活动150多期,参与党员群众21400多人次。二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扣“四群”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跨越发展先锋行动等活动,组织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等村干部就学习“插甸经验”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定计划、做总结,深入开展“插甸经验”大讨论活动,把学习推广活动转化为切实帮民解难、带民致富、为民增利的行动。组织乡镇干部、村干部、村小组长和党员群众集中学习400余次、开展研讨会130多场次,征集涉及新农村建设、农田水利、征地拆迁、人畜饮水和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合理化意见建议260余条。三是营造奋勇争先氛围。驻村指导员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和专题研究会,对照“插甸经验”进行剖析,村级主要领导对照引领发展、服务为民的要求进行剖析,其他村“两委”成员对照岗位职责、群众满意的要求进行剖析,查找在开展群众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找准学习推广“插甸经验”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争当为民服务标兵。
做实“三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目标要求,认真做好各村的分类定级、整改落实、晋位升级等工作,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深化“四群”教育。以学习推广“插甸经验”为契机,深化推进“四群”教育工作的落实,建立民情责任区,落实民情责任人,指导员直接联系群众3户以上,帮助村建立民情联系制度,组织村委会干部定期开展集中下村活动,每月下村时间不少于15天,结合“四群”教育工作要求,深入村组为民办实事,破解重大难题,谋划产业发展。三是总结提炼创先争优工作。与各村“两委”认真总结提炼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了2—3个务实管用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让创先争优活动不停歇,常态化、长效化,真正为民服务。
优化“三指服务”。一是指导就业解民忧。针对农村劳动力过剩的状况,驻村指导员按照“外输、内转、回引”的思路,加大劳务开发力度,采取提供劳务信息、开展岗前培训、协调维权保障等办法,积极引导农民外出进城务工,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使农村劳动力得到合理、有效转移。全县共开展农民就业培训263期,培训5800多人,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20000余人,引导农民群众进行再就业14000多人。二是指导兴业带民富。围绕农民增收、特色产业、生态农业发展目标,驻村指导员充分利用各乡镇、村的独特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富民产业,帮助农民解决资金、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农民兴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目前,全县指导员已争取项目128个,落实资金314.42万元。三是指导创业增民利。驻村指导员加强与当地外出务工农民和流动党员联系,宣传国家惠农政策,鼓励农民工回乡献策创业。同时出台征地、用电、融资、办证、税收等各方面优惠政策,为返乡农民工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