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狠抓落实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2012-08-31 06:58:38     来源:昭通党建网

8月29日,市委召开全市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暨贯彻落实全省推广“插甸经验”和严肃换届纪律会议精神视频会议,总结我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四群”教育、推广“插甸经验”和严肃换届纪律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李勇在昭通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肃纪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纳云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孔贵华出席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我市创先争优活动自2010年5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党组织的精心组织下,全市12930个基层党组织、16.73万名共产党员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昭通、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本职工作创先进、争优秀,较好地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活力和动力,有力推动了富民强市跨越发展,涌现了许多典型事例,全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全市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李勇对我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活动体现出的特点,对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四群”教育、推广“插甸经验”和严肃换届纪律提出具体要求。李勇指出,今天的会议,标志着我市为期三年的活动暂告一段落,但创先争优永无止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的永恒主题,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让“创先进、争优秀”成为一种常态,在推进昭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展示新面貌、体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
李勇强调,推广“插甸经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深入推进“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插甸经验”的精神实质,把“四群”教育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推广“插甸经验”热潮;重点抓好移民地区、贫困地区、城市社区、信访任务重的地区的“四群”教育;把“四群”教育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好途径,扎实开展“三深入”、“四联户”工作;采取“走访+联户”的模式,实现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全覆盖;管好队伍,加强宣传,强化督促检查,全力确保我市深化“四群”教育、推广“插甸经验”取得实效。
李勇强调,今年底明年初,全市县(区)、乡(镇)人大、政府和县政协领导班子将换届。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把以“5个严禁”、“17个不准”和“五个一律”为重点的换届纪律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与换届工作同启动、同部署、同落实,牢牢掌握严肃换届纪律的主动权。各县(区)委组织部要与县(区)纪委等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履职,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有部署、有人抓、有措施、有落实,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面加强严肃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着力加大严肃换届纪律的监督力度,做到重点突出、环环相扣。换届期间,各县(区)要加强对“12380”举报电话的值守,市委组织部要对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切实加大违反严肃换届纪律的查处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与创先争优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抓好当前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推进富民强市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