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深化全省“四群”教育 云南将大力推广“插甸经验”
发布日期:2012-08-29 10:22:53     来源:云南网络党建


27日,全省深化“四群”教育推广“插甸经验”视频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提出,推广“插甸经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深入推进“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推广“插甸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插甸经验”的精神实质,把“四群”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出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主持会议。

会议以《真抓实干“四群”教育,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为题,对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插甸经验”进行了5点解读,指出“插甸经验”是在实践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硕果,通过抓实挂县包乡,做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位;通过抓实住村联户,做到下派干部履职到位;通过抓实“三同”体验,做到群众感情密切到位;通过抓实第一现场,做到一抓到底落实到位;通过抓实组织基础,做到基层党组织建设措施到位。学习“插甸经验”,既要学习“五个抓实、五个到位”的做法,更要学习它的精神实质,即领导带头、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融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推广“插甸经验”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插甸经验”、宣传“插甸经验”、推广“插甸经验”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推广视频会的精神,使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知道“插甸经验”,了解“插甸经验”,熟悉“插甸经验”;要对照“插甸经验”检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层次的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狠抓工作落实。

下一步要深化全省“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实打实抓好七件事:一是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二是要进一步扩大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覆盖面;三是要加强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及队员的管理;四是要抓好村(社区)党组织常务书记的选派;五是要聚焦党建夯实基层基础;六是要完善民情事项办理机制;七是要扎实开展随机调研工作。

视频会议播放了“插甸经验”纪实片。武定县新农村建设工作总队长及插甸乡部分村党组织常务书记作了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昭通市、德宏州、剑川县、插甸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这次会议是云南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直播系统正式开通使用。会议共设146个分会场、8784个播放点,20.8万人参加视频会。

云南网讯(记者 雍明虹 程三娟 高佛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