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水富县举办大学生村官竞聘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10:22:00     来源:水富县 唐涵 郑静

  11月3日上午9:00,在水富县委组织部会议室举办了水富县大学生村官排班竞聘演讲活动。17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此次“竞演”,分别针对大学生村官排班子意向职务进行竞聘,谈认识、说想法、提措施,“竞演”评委为临场随机抽取的7名具有考官资格和丰富基层、人事工作经验的人员担任,每人有10分钟的演讲时间,演讲结束后由其中1名评委对演讲者进行1—2个问题的提问。


  你如果竞聘成功,下步会怎么带领这个队伍?


  你觉得你的竞争优势在哪些方面?竞聘失败了你会怎么做?


  你所在的村是贫困村吗?现在的脱贫情况开展得如何?你在其中做了些什么?


  你工作后,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你是如何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你所在的村多年前治安混乱,如今被评为了文明村,你认为你们村做了哪些努力改变的这一局面?


  他们的回答或洋洋洒洒、自信满满,或举止泰然、有礼有节,或幽默风趣、轻松应答,或思绪万千、言语哽咽,……


  这次“竞演”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村官的另一面。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兴趣爱好、专业特长,加入水富县大学生村官排这个队伍后也在不断改变、提高自己适应社会、履职工作的能力。为给他们更多展示、锻炼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新活力,经部领导反复研究、大学生村官管理股精心筹备,召集大学生村官集体讨论后,决定将排班全部职务先行免除,实行新一轮竞聘上任。是锻炼、更是激励。


  竞聘演讲结束,随后召开了水富县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会上,水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琴充分肯定了参加竞聘演讲大学生村官的表现,分别从临场表现、职位认识、演讲技能、工作设想方面对竞聘的大学生村官一一做了点评。张琴部长说,通过此次竞聘演讲,从大学生村官身上看到了活力与希望,看到了后备力量的强大,看到了大学生村官的认真负责与勇敢担当。最后,张琴部长殷切寄语全县大学生村官:一是要摆正位置,明确作为大学生村官的主业主责,在广阔的农村天地奋发有为;二是发挥聪明才智,利用大学生学历高、知识丰富的优势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尽己所能;三是大学生村官要抱团发展,发挥团队作用,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