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小龙洞乡“进农家帮扶联系卡”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1-10-31 10:41:34     来源:昭阳区小龙洞乡

为强化“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实效,进一步畅通党群、干群联络渠道,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为民服务工作的效率,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群众的贴心党委、政府,昭阳区小龙洞乡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借全市深入推进“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契机,推出了心系群众千万家的“进农家帮扶联系卡”,实现了党委、政府与全乡群众“远距离”沟通和“零距离”服务相融合的良好局面。截止到现在,已向全乡村民发放了千余张 “进农家帮扶联系卡”,从而搭建了党委、政府和老百姓的“连心桥”,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进农家帮扶联系卡”用红色卡片纸制作,印制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农户信息,二是联系工作人员信息,三是监督电话。
此卡由工作人员进村入农家填写,一式两份,一份留给农户,一份由工作人员保存。为了进一步确保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小龙洞乡党委、政府要求全乡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村“两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部门工作职责,深入6个村113个村民小组,走访群众、填写“进农家帮扶联系卡”,并向农户作出帮扶承诺。同时,乡党委对此项工作作出了特别安排,成立了督查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乡纪委负责牵头落实。今年,乡党委、政府围绕“整乡推进”工作,重点工作又放在小龙洞乡中心集镇建设、旧集镇改造,宁边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村庄改造的建设任务上,全体乡、村工作人员实行“包户”工作制,对特殊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对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工作的干部进行说服教育,甚至启动行政问责程序,真正把为民服务工作放首位、落实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放心头。
通过使用“进农家帮扶联系卡”,有效地实现了群众——“包户”干部——监督电话的“亲密”对接,杜绝了干部“隐身”,做到了事事有人管,办事结果有监督,办事程序更通畅。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所盼、所需、所想。自“进农家帮扶联系卡”应用半年以来,全乡100多名乡、村干部参与了此项活动,接群众来电、来访2000余人次,有效化解矛盾153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07件,进农家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委、政府与老百姓的心更近了。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