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通市“小个专”党委加快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
发布日期:2018-10-10 17:30:00     来源:市委“两新”组织工委

  10月9日,中共昭通市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委员会召开加快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会议。市“小个专”党委委员,下属15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前期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加快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并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达标创建重要意义;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抓实达标创建各项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各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全面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狠抓自查整改。要对照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标准开展自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及责任人,认真对照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为主要内容的规范化建设,对照“昭通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一单清”、“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任务清单”,采取“5+X”模式(即围绕“五个基本”和年度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等)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以简明、规范、完备的工作台账支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展现工作成效。三是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从10月10日至达标创建结束,由党委办组织指导工作组,实行“手把手”、“面对面”的形式,推动各党支部规范完善、提炼总结、把握细节等工作,不达标不脱钩。党委办要结合实际,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五个基本”、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一览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调度情况等制作上墙,同时根据各党支部实际制定达标创建作战图,对本辖区内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进行调度和推进,广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四是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日”“党员政治生日”“党员积分制管理”;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务公开、联系群众“5+5”项基本制度。扎实抓好党员及党务工作者培训工作,继续做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办好“新时代讲习所”。五是进一步抓成果运用。充分运用好达标创建考核结果,与评先选优挂钩,旗帜鲜明的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围绕强化领导、深入一线、融入中心、提升能力提前谋划好2019年党建工作。力争通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加快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对创建的支部组织开展考核验收,报市“两新”组织党工委集中命名一批“规范化建设达标党支部”。

(昭通市“小个专”党委 涂玖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