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踏寻长征足迹 打造党建品牌!朱家伟深入威信县调研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5 08:48:00     来源:红色扎西

踏寻长征足迹  打造党建品牌

——朱家伟深入威信县调研党的建设

和脱贫攻坚工作


  9月17日至18日,昭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轻车简从,深入威信县调研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贯彻情况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杨亚林同志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研究措施,全面推进中央、省、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扎实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落实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党建责任机制,认真落实组织工作“四清单一方案”工作规定,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做到“一盘棋”、“一肩挑”、“一起抓”;要以抓实“五个基本”为重点,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具备条件的地方今年就要完成”的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真正使党支部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要进一步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使广大干部真正沉到一线苦干实干拼命干,确保威信脱贫攻坚任务今年圆满收关。

在扎西干部学院



  朱家伟走进多功能课堂、党建书屋、党员活动室、学员宿舍等,听取了办学情况介绍,对学院特色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朱家伟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学院师资力量、融合各类资源,努力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教学路径和方法,推动扎西干部学院的办学质量更上一层楼;要拓展威信红色文化内涵和外延,充分挖掘威信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多种形式展示红军长征扎西精神,特别要抓好体验式教学和情景式教学,使学员能够融入其中,身临其境感受再现的历史场景,让红色基因“活”起来,红色文化“动”起来;要以扎西干部学院为龙头,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作用,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把威信建设成为全市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要树立品牌意识,以红色文化为切入,以红色旅游为突破,立即行动、迅速推进,擦亮威信红色旅游文化品牌,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在南广河沿岸

  作为南广河河长的朱家伟叮嘱县乡村三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长江时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朱家伟认真查看南广河水质,详细了解沿河污水处理、违建管控、河道保洁、日常巡查等情况。反复强调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切实教育引导沿河群众增强河流保护意识,共同保护当地母亲河;要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及时迁出沿河规模以上养殖场,对排入河道的生活用水要进行净化处理,杜绝污染源头;要在绿化上下功夫,加大河道两岸绿化力度,扎实推动南广河流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营造青山绿水、生机勃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在高田乡新华村大石包村民小组活动场所


  “这个活动场所覆盖几个村民小组?有多少党员?平时由谁来管理?脱贫攻坚政策、村民小组全透明公开是否齐全?党员活动台账建立起来了吗?”朱家伟关切地询问活动场所作用发挥情况。朱家伟说:“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发挥作用、凝聚人心的重要阵地,活动场所上墙制度一定要规范,一定要起到引领群众、教育群众、宣传群众的作用;配套设施一定要完善,要方便群众开展活动,为群众提供便利”。


在水田镇龙洞村



  朱家伟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时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一定要把村级党组织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作用体现出来,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推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千方百计把村级集体经济搞上去,加快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庙沟镇马河村和扎实沟村




  9月18日下午,朱家伟冒雨来到市委组织部脱贫攻坚挂钩帮扶点——庙沟镇马河村和扎实沟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他都仔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享受的帮扶政策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马河村贫困群众吴天青家中,朱家伟看到吴天青正在剁切刚采摘来的辣椒,随即找来一条小板凳一边帮着剁辣椒一边同他亲切交谈起来。当得知他家近年来通过帮扶,生产生活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能够如期脱贫时,朱家伟高兴地说:你们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好房,走了水泥路,不愁吃不愁穿,一定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恩共产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要带头多宣传我们党的好政策,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双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在扎实沟村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朱家伟强调:当前威信县已进入脱贫出列冲刺阶段,市委组织部派出的驻村工作队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帮扶职责,务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百分之百、不出差池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五个基本达标”为重点,紧密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注重特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其打造成全市基层党建的示范标杆。同时,对驻村扶贫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进行逐个进行了研究解决。


  朱家伟还来到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参观了扎西会议会址和扎西会议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