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巧家县大学生村官齐聚一堂话履职、建言献策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14 09:08: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余朝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切实做到关心呵护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9月11日,巧家县组织召开大学生村官排班委座谈会,围绕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农村电商、“传帮带”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各班之间需要加强交流,多举办几次跨班交流,向队友取取经,聊聊工作中的新想法。”“活动的形式需要创新,才能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今年新来的村官对于工作情况还不熟悉,老村官应切实负起责任,帮助他们克服‘水土不服’现象,介绍好的工作方法,让他们少走弯路,尽快成长成才。”座谈会上,全体排班委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对过去工作中存在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询问了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将会积极协助解决困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的管理,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大学生村官电商平台建设,积极挖掘农特产品,将刺绣、斑铜等特色文化产品和花椒、小碗红糖等特色农产品宣传出去,运用自己的智慧带动乡村发展,既帮助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又打响巧家农特产品的品牌;二是大学生村官要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组织观念,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珍惜岗位,把村官经历当做历练的机会,埋头干事创业,树立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形象;三是做好村官的“传帮带”,今年有8位新成员加入到大学生村官这个“大家庭”,老村官要帮助新村官度过“适应期”,尽快熟悉基层的工作环境,融入农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