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昭通飞来了好多“凤凰”!你知道他们在乌蒙大地上的奋斗故事吗?
发布日期:2018-08-23 17:42:00     来源:红色扎西

【人才群像】

“凤凰”栖昭通 建功新时代

  一个高层次的领军人才可以凝聚一支团队、兴旺一个企业、带动一方产业。2017年以来,昭通市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思想观念,制定出台了“凤凰计划”,又称“昭通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计划”,引所需人才,补发展短板,先后在经济发展的“高精尖缺”领域认定了两批23名“凤凰计划”人才,努力实现人才引进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本文整理了部分昭通“凤凰”工作业绩,让我们一起看奋斗故事、比示范标杆,按照“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要求,为推动昭通脱贫攻坚和跨越发展共同努力、尽展才智、贡献力量。

陈泰锋


  博士,曾任职重庆市委政策研究室处长、普洱市金融办主任。引进后,任昭通高速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将自己专业特长与昭通市“交通先行”战略密切结合,采用市场化手段,建立项目融资责任制,打通“央企、省市补助、金融机构”三个资金主渠道,努力做到“每条路都有融资方案,每条路都有资金支持”。截至2018年8月底,已落实资金606.1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79.51亿元,在谈各类融资计划650亿元。牵头制定《昭通高速融资管理实施办法》《昭通高速投资管理实施办法》《昭通高速园区企业监管实施细则》等10多个投融资制度,成立融资工作决策评议委员会,切实防范债务风险。提出实行“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全供应链模式和“整机+配件+零部件”全产业链招商引资模式,实行“筑巢引凤”同步推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公司先后引进富顺光电、杭萧钢构两家企业成立合资公司。

彭余华


  长安大学教授、博士。引进后,任昭通市交通运输系统特聘专家工作站领衔人。


  在昭通交通“五年大会战”中,多次实地考察,帮助指导昭通交通发展更上新台阶。研究提出大山包一级公路重要景观节点景观营造方案及全线绿化设计方案、公路平交口的交安设施综合对策、隧道入口遮光棚设计理论与方法,对公路各类交叉口、接入口提出改善建议,同时结合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攻关科技项目—高光照强度地区一级公路行车安全保障技术研究,发表核心期刊4篇。多次赴宜毕高速公路现场调研,探讨筹备工程的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紧密结合格巧高速公路工程特点,发表核心期刊1篇。针对串佛高速公路工程项目特色,完成3个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课题立项,发表核心期刊1篇。先后5次作为昭通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评委,支持引进素质高、能力强的专业人才。

杜杰贵


  正高级工程师,云南省公路港航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曾任职云南省公路监理公司试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参与麻昭高速公路建设。引进后,任昭通市宜昭高速公路建设监管办主任。


  先后任大山包一级公路、串佛高速公路副指挥长兼总监,现负责宜昭高速公路建设监督管理、监理管理和项目协调工作,带领团队落实好PPP项目监管措施,积极推进项目征地拆迁,重点推进控制性工程施工,规范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抓好项目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同步开展工程材料和试验检测研究工作,2017年获得专利1项,在《世界桥梁》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9篇。参与编写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标准《云南省公路建设试验检测用表标准》《云南省公路工程竣工文件编制及立卷归档实用范本》,是课题《昭通大山包一级公路低温地区结构混凝土冬季施工及养护关键技术》项目负责人,是多个省部级科研课题的主要研究人员,目前主持申报依托宜昭高速的10个科研课题研究。

项 伟


  博士,全球植物化学(中药化学)和食品-药物分析领域的顶级研究员。云南民营医药集团创立生物医药集团从美国引进的首席科学家(现兼任云南汉木森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


  2015年,为破解汉木森项目面临的超临界二氧化碳提取技术、工业大麻CBD精制工艺、设计全密闭的生产线、制定全英文的产品标准等4个急需解决的难题,与研究团队一起在实验室不分日夜地工作近6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工艺参数和精制工艺研究、生产线安装试生产研究等,成功试生产工业大麻CBD产品,并经“云南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现场取样检验证明产品安全合格,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全国第一张“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之后,指导建设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系统。工厂在开始批量生产出口产品后,协助外贸部门,取得了全国第一张工业大麻CBD产品“中国海关出口证书”,全国第一个工业大麻CBD产品“美国FDA登记号”。

何显高


  曾任职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食品事业部总经理。引进后,任理世集团副总裁。


  入职以来,根据理世发展实际进行“噜咪啦”战略规划,先后主导完成“噜咪啦”品牌系列认证,荣获“2016年中国薯片十大品牌”等多项荣誉,区域性品牌竞争力进一步加强。通过对同行业薯片生产商家销售市场的调研和对比分析,在原有“噜咪啦”销售市场及销售渠道的基础上作了相应的调整和规划,并运用现代网络销售渠道在京东旗舰店、淘宝、天猫专卖店进行销售。建立相应的考核奖惩制度,主导完成《云南理世集团管理条例》《云南理世集团KPI考核指标》和《理世集团薪酬体系》等规范性文本的修订完善。进一步加强对销售团队和经销商团队的规范管理,逐步建立、完善营销体系,企业营销管理逐渐规范化,年营销额逐年增加。2017年,在完成“噜咪啦”新包装的升级换代的同时,新研发“香茅草烤鱼味”和“蜜汁烤翅味”两个口味。加强公司人才集聚,除常规招聘渠道外,与国内知名猎头公司寻求合作,积极开展人才招引工作,注重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工作,2016年至2017年,内部培养提拔中层以上管理人员12人。

吉学平


  云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古人类部主任,云岭文化名家,中科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引进后,任昭通市文物管理所水塘坝古猿化石地综合研究项目负责人。


  2007年、2009年,分别在昭通水塘坝发现罕见的大象骨架化石和古猿幼年头骨化石,确立水塘坝将成为我国最晚中新世(距今600万年前后)早期人类起源及其环境背景研究的唯一地区。其领导研究团队目前已发表论文17篇,确定从猿到人过渡的古猿缺环的发现、最早的中华乳齿象、最大的水獭化石、世界上貘类化石的演化中心,最大的新生代鸟类化石群以及所涉及青藏高原隆升、全球气候变化、南亚季风气候的演变等重大基础研究课题的研究成果。目前,正在组织将流失在外的水塘坝化石全部复制回到昭通,以便将来展示、开发和利用。此外,合作推动昭通悬棺的研究,悬棺人骨的研究成果在国际刊物《人类科学》杂志发表研究论文,悬棺的纪录片在美国《Discovery》频道播出,近期正在推动悬棺民族的全基因组研究。2017年,带领考古队在镇雄发现昭通首个旧石器时代遗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