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利民之事 丝发必兴——昭阳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10 10:05:00     来源:昭阳区驻村办 阳应伟、刘雪韬

  昭阳驻村工作队在驻村扶贫工作中坚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工作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上。


  近期,昭阳驻村工作队与村三委一道把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在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当地人居环境的提升。


  一是积极争取工作资金改善人居环境。驻村工作队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派出单位和相关部门报告,争取资金按照规划购买垃圾桶,协调垃圾清运车辆,组织村组干部和群众,对该村社区范围内的垃圾进行清运。


  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驻村工作队与村三委一道,通过召开“共建美丽家园、共爱护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专项行动等会议,动员党员干部带头作贡献,带头清理清扫死角边沟,清理河道沟渠的废弃垃圾,带头把自己的房前屋后打扫干净,为群众做示范。


  三是建立健全村规民约,以制度引领人。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文化优势,主动承担起草村规民约的责任,并利用自己开展在“大调研、大遍访”,“三讲三评”时,积极讲解和宣传环境保护的相关政策和应遵守的村规民约,为本村社区的环境保护拉起防护网。


  四是多种形式强化人居环境保护意识。通过进校园环境保护知识宣讲,让环保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扎根,同时与乡镇街道妇联一起,举行“巾帼在行动”活动,加强对留守妇女家庭卫生清理的集中培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