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尽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尽心当好人民公仆
发布日期:2018-08-09 10:05:00     来源:昭阳区龙泉办事处 杨 岚

  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管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务的重要职责,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组织者、谋划者、推动者,是党执政兴国、治国理政的重要骨干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是重点、是龙头。在群众心中,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领导干部就是一个标杆,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流传度高、示范效应强,容易为群众所模仿。特别是在新时代下的基层农村,党员领导干部既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更是基层群众的靠山和主心骨,各项工作都需要党员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来做好示范,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周总理、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尽力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尽心当好“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人民公仆。一是要思想有戒,对党忠诚。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根本使命,以知促行,多实践,多锻炼,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言行有戒,个人干净。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牢记“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和“为人民服务”的第一宗旨,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加强自我约束,时刻用正反典型来教育、警示自己,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清正廉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三是要追求有戒,敢于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要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依法用权、正确用权,清清爽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始终做到问题面前不绕道、困难面前不回避、责任面前不退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自己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尺,心甘情愿地为党、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