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鲁甸县农村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成为集体经济的“助推器”
发布日期:2018-08-09 10:01: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何正沧

  鲁甸县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的相关要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科学谋划、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的审批、发放等工作,让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成为集体经济的“助推器”。


  高度重视,夯实工作基础。在建机构、抓调查、制规划、作承诺、扶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要求,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乡镇按照创业致富贷款申报的具体要求,积极组织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拟创业党员学习了文件精神,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和要求,为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把握要求,制定创富计划。各乡镇紧紧围绕“致富带富、特色种养、产业化经营”等方面内容,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为、切实可行”的原则,积极组织拟创业党员就创业致富制定年度计划、创业项目、长远规划、实施途径、保障措施,并就创业项目、致富目标、困难党员群众帮扶计划等方面向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进行承诺,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做到既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又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引领创业致富中真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载体,搭建创富平台。各村(社区)党组织始终把创业致富放在首位,在审核党员申报创业致富贷款工作中具体体现在“三突三防”,即突出实践性,防止党员创业与基层党组织任务、党员工作实际、村情实际脱节;突出针对性,结合实际,对党员创富计划做认真细致的审定,避免创业不切实际,造成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突出操作性,防止出现创富目标不明确、项目不具体、措施不管用的情况,通过反复论证、请相关专家实地查看等方式,努力营造“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创大业”的浓厚氛围。


  建立台账,抓好工作落实。在创富贷款申报工作中,各乡镇建立健全了工作台帐和档案,真实记录情况,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落实目标任务,做到“落实有机制、监督有力度、贷款不放空、创富有支撑”,以实打实的效果惠民利民,真正把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落到实处、用到刀刃上,抓出成效,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