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持续发力!看昭通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如何强力推进?
发布日期:2018-07-23 08:43:00     来源:红色扎西

  人才是强市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



  7月19日,昭通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座谈会召开,紧扣发展需要,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强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实落地,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


  人才兴、事业兴,人才旺、昭通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类高层次人才密切联系服务、加强团结引领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昭通市重才、敬才、爱才胆识和魄力,彰显了全市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信心和决心。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陈真永坚定地说,昭通要实现跨越发展、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参会的各位高层次人才都是全市各类人才中的佼佼者,是在各自领域和行业中有业绩、有成就、有贡献的有为之士,更是昭通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和领头羊。陈真永希望,全市各类人才共同努力、合心合力、共同拼搏,结合自身所处行业和所在岗位,把人生价值的实现、聪明才智的发挥融入到推动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在创新创业上继续带头、在“以才引才”上持续发力、在转型发展上继续献计出力,为昭通实现跨越发展、夺取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合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部署要求,陈真永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第一,人才要胸怀时代,做一个有“大格局”的人。格局是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作为人才,必须要有大格局;大格局,要求人才要有大方向、大气量、大境界。要把自己积极融入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去,以国家民族兴衰为己任,情系百姓福祉,心系国家发展,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内涵和各类政策利好条件,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自觉把实现个人价值与推动昭通发展联系起来,时刻保持意气风发、激情四射的工作状态,塑造“练一流技能,创一流成果,办一流企业”的创新精神,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推动全市跨越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二,人才要担当在肩,做一个有“大操守”的人。担当作为就是要把最大的困难扛在肩上,就是有困难我要上、我先上、我带头上,争做一个有“大操守”、有担当、有作为的人。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为昭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找准定位、找到目标,树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功成必我”的荣誉感,秉承职业操守在自己负责和擅长的领域中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以“爱国守纪、以德立身、责任当先、谦卑谨慎”树立人才的良好的形象,摒弃功利思想,发挥务实作风,以积极主动的主人翁精神、执著追求的奉献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党的“红专家”,自觉自愿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第三,人才要勇攀高峰,做一个有“大学问”的人。人才的核心力在于“学问”,必须要练好“内功”,成为一名有硬本事、硬功夫、硬“学问”的大师。“一日学一日功,一日不学十日空”。真正的人才,面对不断涌现的新知识、新事物,应是学习的表率,平时要做到好学乐学,如饥似渴地学,坚持不懈地学,通过学习积累知识,增强本领,在发展中赢得主动和优势。要加强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省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的学习,加强对各类人才利好政策的学习,加强对其他有益于自身成长成才的知识的学习,深入了解国家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做到“学宜杂益,业要精钻”,不断更新自身知识结构,才能更好的用好用活各类支持政策,把自己培养为“一专多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在助推昭通跨越发展的实践中拓展人才和专业技能的“用武之地”。


  第四,人才要激情奋斗,做一个有“大作为”的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人生就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昭通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奋斗精神,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实干业绩。要打破保守思想,从未来发展、从事业成功出发,切实担负起对青年人才“传帮带”的重任,发挥引领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大胆给年轻人“引路子、压担子、搭梯子”,以自己的才智、业绩和德望,激励、鞭策、培养更多青年人才,把自己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真本事传授给他们,形成出成果与出人才、出成果与带队伍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帮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效果,让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


  第五,人才要能参善谋,做一个有“大情怀”的人。作为一名人才,要有满腔的情怀,怀着对昭通的情怀,对群众的情怀,通过向外界宣传昭通的资源禀赋,推介昭通的人才措施,积极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作用和“血缘、地缘、业缘”的社会网络功能,动员吸引各类专家和优秀人才来昭开展考察调研、科技咨询、投资兴业,为发展壮大高原特色产业、矿冶精深加工、绿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生物制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引领效能。将不断优化人才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敬才爱才惜才用才的氛围,为人才的引进、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让各类人才愿意来、留得住、能发展,在推动昭通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斌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宣布新增市委联系专家和“凤凰计划”“鲲鹏计划”“昭通名家名师名医”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市级重点人才项目有关名单,座谈了解专家人才在昭智力成果转化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并为各类专家人才、院士(专家)工作站颁证授牌。


  会上,8名高层次人才代表、6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昭通市市委联系专家、“凤凰计划”“鲲鹏计划”入选者、“三名”人才、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高层次人才和单位代表,以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市委联系专家工作站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