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思想和行动结合 联动和联建同步:市委办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0 16:22:00     来源:市委办机关党委二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在市委办机关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市委办机关党委二支部承办,通过与市委办机关党委一支部、三支部、四支部、五支部联动,与昭阳区综合执法局龙泉支队党支部联建等方式,结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创新方式,活化形式,在七一建党节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



  一是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认真组织多次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在市委机关大院正大门群众过往较多路段围栏处制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宣传展板,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和深刻内涵,感染带动群众深入学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以及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同志的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增强在新时代担当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使命的紧迫感、责任感、荣誉感。



  三是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大家谈活动。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同志以 “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为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对照先辈先进事迹,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等找差距、明方向。大家聚焦主题,热烈发言,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和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昭通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力量。



  四是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行”倡议活动。按照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关于发动一场“文明友善、开放包容”形象革命的决策部署,以在昭通召开中国马铃薯大会为契机,在清官亭、青年路、珠泉路等红绿灯交叉路口,通过向市民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引导行人和司机文明交通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传递“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关乎昭通形象”的理念,倡议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切实树立和维护昭通良好形象。



  此外,在“七一”建党节期间还相继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机关干部职工气排球比赛等活动,通过思想教育和行动落实有机结合、支部联动和联建同步开展,着力增强党建活动的互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承办本次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的市委办机关党委二支部,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深入贯彻市委杨亚林书记在市委办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要求,市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带头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日”等制度,有效推动了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同时,认真策划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支部活动,着力以新的方法、新的手段、新的形式推动支部活动开展,不断加强党建文化建设、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在努力把党支部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上积极探索,不断迈出新步伐。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